「咦?沒想到有這麼多規定呢......」小滿抽出招待券,仔細的閱讀背後的注意事項。

「雖然說是免費招待,但也只有住宿免費,餐飲都要自付費阿......」

「嗯......六人以內的團體?超過人數要自費......阿,好貴。」

看到小滿專注著閱讀說明,粗目也好奇的將頭湊過去。

「唔咿唔咿--」

「你說這個?呵呵,這是今天我跟小曆出去買東西時,意外抽中的大獎!使用期限剛好到暑假開始的第一個星期,所以我要把握這個機會,好好放鬆身心......咦?你說人類真是無聊的生物?說這什麼話,你也要一起去!」

「唔咿唔咿--」

「怎麼可以把你留在宿舍,我一定會帶你去的!」

「......」

======

知佳ˋ思徒和小滿一行人在事務所尋找最新的殭屍名單。

知佳像是想起什麼似的,猛然轉向小滿。

「喂,跑腿的,小曆說妳抽到大獎了?」他臉上浮現詭異的笑容,不懷好意的問道。

「嗯,抽到渡假旅行的招待券。」

「妳會讓我去吧,小滿?我們是好朋友對吧?」

「可是你剛剛還叫我『跑腿』耶......」小滿吐槽他,不過知佳用強硬的態度說服小滿同意。

「思徒也要去吧?」小滿提出疑問,畢竟他是有點被動的活死人。

「既然妳都苦苦哀求,那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參加了。」思徒用平淡的語調回答。而小滿的臉上卻寫著:「我有『哀求』你嗎......?」

「由詩跟鱉甲呢?要不要一起來?」

「我要去我要去!」「滿滿,妳真是個好人!」乾乾跟坤坤代替由詩回答。

「我不去了。最近上級出現許多麻煩的問題,我要花一段時間處理。」而鱉甲頭也不抬,繼續處理他的文件。

 「這樣嗎......真是可惜。」

小滿想了一下人數,還可以再多一個人。

======

「妳約我去海邊玩?當然好阿!沒想到小滿會這麼幸運呢~」由美爽快的答應,但隨即問道:「等等,有哪些人要去?」

「嗯......有我,知佳,思徒,小曆,由詩。由詩是一起打工的朋友,最後一個人就是妳。」小滿想了一下,照實回答。

「DUB王呢!?妳沒有約他嗎?」由美露出一副驚訝的表情,「妳們不是已經在交往了嗎?怎麼可以不約男朋友一起去??」

「這麼說來,我還沒問過他的意見呢。」

「真是的,怎麼可以忽略這種事呢?我的空缺就讓給DUB王吧,妳可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,製造浪漫的夏日回憶喔!」

「欸......是。」小滿最後遵照她的意見,決定改邀蘇鐵。

 ======

-To Be Continue-



======後======

其實對我來說,每一話都有些難連貫,因為我是一面看原作的資料一面修改同人的矛盾度。

原本在寫第一話時還沒看到第六集,所以人物上比較沒矛盾,但現在就算臨時想加上萊卡,似乎也不太適合了......如果真的需要他,看往後的劇情怎麼安排吧。

背景時間大約是從第五集到第六集後,盡量避免與原作設定起衝突,所以會隨原作進展逐步修改人物關係(例如在設想第一話時,小滿邀約蘇鐵的理由不是因為兩人在交往,但因為原作已經發展到這個階段,就不能用朋友的名義邀約了)。

和描寫事物相比,個人比較偏好寫對話,所以常常會看到對話很多,卻沒幾句描寫,我也比較喜歡用平淺的文筆,太過華麗或繁複的描寫對我來說略顯多餘--真的很抱歉,這已經是我的習慣了......對於無法接受的網友還請多多包涵。

第二話基本上是「連結性質」,重要的劇情不多,只是交代第一話未完的部分。從第三話起,故事會漸漸進入自設的主題,不過我還挺猶豫的......因為我不喜歡跟原作相差甚遠的同人,如果自己寫了這種作品,內心會不自覺的想給本系列低分。對不起,就請容忍我一時的任性吧!

======記=====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