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喂,可不可以嘛?我睡地板就好了,拜託啦!小滿。」知佳使出可愛小動物才有的特技--「水汪汪大眼睛」深情注視著小滿,身體窩成一團的可憐樣令人不捨拒絕。

「不ˋ不ˋ不行啦!孤男寡女共處在同個房間,會引起別人誤會的!」小滿羞紅了臉頰,不敢正面瞧望知佳。她不時偷瞄思徒,希望他會幫忙解圍。

「我又不會對妳亂來,我只是想找人陪我睡一晚......」

「光這句話就夠危險了!」

知佳不斷哀求小滿今晚「收容」他,小滿也因母性本能而漸漸心軟。

「赤月,」思徒收起碗盤,起身準備離開餐廳時留下這樣的提醒:

「再怎麼不挑嘴,也別向紀多下手啊。」

「思徒!你是什麼意思......!」小滿生氣地瞪著他,儘管知道自己不夠有女人味,但被人這樣揶揄還是很不愉快。

「好嘛,小滿?」知佳靠近貼在牆邊的小滿,「只要今晚就好了。」

「唔......!」無路可退了。

======

「呿,搞什麼,爲什麼妳的房間比我寬敞?可惡,我要跟妳交換!」知佳開始亂動房間裡的東西,小滿趕緊阻止他。

「知佳,不要亂拿!啊,那個櫃子是......!」小滿趕在知佳打開衣櫃之前先擋住他。

「真是的,如果你再這樣,我要趕你出去喔!」撿起散落一地的書本,她皺起眉頭轉向正在丟書的男子警告。

「好啦好啦,那我睡覺總行了吧。」知佳索性倒在小滿柔軟的床鋪上。

「給我等一下,你自己的棉被跟枕頭呢?」

「用妳的就好啦?」「不行。」

知佳的提議馬上就被小滿冷冷地駁回了。

======

 「真受不了,竟然要我來拿......」小滿一手抱著枕頭,一手扛著棉被。雖然口頭上在抱怨,但也不敢反抗性情多變的知佳。

打開房門,卻對所看到的景象十分無奈。

一名男子正以「大」字形躺在她的床上,十分安祥地呼呼大睡。

「唉......」小滿嘆了一口氣,在乾淨的地上鋪好床墊。

「辛苦妳啦。」知佳張開眼睛看她。

「既然你只是在裝睡,那請把床還給我。」

總是耍賴的知佳當然不會因此就把床的所有權交還給小滿......

 

「小滿,」知佳神情顯得相當憂鬱,「人死後,會去哪裡?」

「這...... 我不知道。」她誠實的回答。

「殭屍死後,又會到哪裡去呢?......被死神捉走的殭屍,是不是也會到同一個地方?」

以兩人之間為中心,沉默如漣漪向外擴散。深夜的寧靜,就連時鐘的「答ˋ答ˋ答」聲都聽來格外響亮。

「雖然......」

小滿慢慢地吐出話。

「我不知道死亡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,也不清楚殭屍跟或死神的事......但我可以確定,更重要的是現在的生活。」

知佳靜靜地聆聽。

「我當時真的認為自己死定了,如果就那樣抱著遺憾死去,現在的我一定會覺得很不甘心吧?要是沒有你們的幫助,我大概早就......」

小滿將手放在胸前,輕輕地闔起雙眼,臉上帶著溫柔的笑容。

 「所以,謝謝你們。即使活下來要面對更多困難,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活著。」

「哼,說得那麼肉麻!我們可是看妳有利用價值才救妳的,記得要努力工作還錢啊!」知佳把頭側到另一邊,不讓小滿看到自己的表情。

小滿也只是苦笑。

在她鑽進被窩時,知佳突然開口:「小滿......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晚安。還有......謝謝妳。」

「晚安,知佳。」

======

曙光從窗戶進入,照亮整個房間。墓地上的烏鴉也很有活力的啼叫著。

今天雖然是假日,但小滿還是習慣早起。她發現床上的人已經不在了。

「這麼早就出門了嗎......?」

小滿換好衣服,離開房間時,恰巧遇上迎面走來的思徒。

 「思徒,早安。」

「早......」思徒看著她,「昨晚睡得還好吧?」

「很好,扥你的福。」小滿話中帶刺,不過思徒沒聽出其中涵義。

「那傢伙,今天好像稍微振作起來了--昨晚發生過什麼事嗎?」

小滿稍微想了一下,微笑著回答。

「我想,是為了『活下去』而奮鬥吧。」

 

-FIN-

 

 

 ╳後記╳

故事是從第三集第17話之中開始續接的延伸同人文。

看到那對話時,就覺得小滿拒絕知佳好可惜ˊˇˋ......

因此想像了一下:如果是小滿,兩人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?(其實原衷有打算寫成H文,但太過激了,這邊也不可以放那種文章,所以修改後就變成了平淡文)

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功力夠不夠把角色的特性表達出來,但我會努力揣摩的。

其實仔細看完五集後,發現知佳X小滿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。相較於思徒是給予小滿心動感,知佳大多是「保護小滿」的畫面居多--也算是另一種愛的表現吧?(個人著眼)

小短篇完成後,接下來就會進行大長篇了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