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深沉的黑暗...................


  「爲什麼妳要一直盯著我看?很不舒服耶!」
  「那個女生常說奇怪的話,上次她說看到誰的脖子黑黑髒髒的,後來那個同學就不見了......?」
  「媽媽說不可以跟妳一起玩!再~見。」
  「我才不要跟那個噁心的傢伙當朋友,她都不笑。討厭鬼!」
  「哭阿!妳快給我哭阿!被人欺負還死要忍住不哭出來,看了就生氣!」
  「爲什麼那孩子的身邊有這麼多的死亡事件呢......彷彿被詛咒了......」
  「那家的小孩是不是有害死人的能力......好可怕!」
  「欸,你知道嗎?被她『看到了』的人,一定會死掉的!」
  「不要靠近我家的孩子!妳這個不祥的鬼之子!」
  「惡魔!死神!」
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  不要那樣子看我。
  不要那樣子說我。
  拜託,不要丟下我。
  拜託,不要討厭我。

  .........好痛。
  好痛。不要打我。


  不要!



  「呀阿阿阿阿阿阿阿阿!!!」小滿發狂似地突然尖叫,嚇壞原本睡在身旁的粗目。額頭不斷盜冷汗,表情非常難受。
  『喂!?小滿!?妳醒一醒!小滿!!』粗目努力喚醒小滿,十分擔心到底是什麼樣的惡夢使她如此痛苦。
  小滿張開原本緊閉的雙眼,以搜尋的眼光看著房間,然後再看著粗目,最後看著自己,她顫抖地呼出一口氣,在感到安心之後,全身開始猛然地發抖。小滿忍不住哽咽,珍珠般的淚水一顆一顆滑落,
  「太好了......是夢............」
  小滿的雙臂緊抱著頭,身體蜷縮成一團,想讓自己慢慢恢復冷靜。雖然知道現在不太恰當,粗目還是問了︰
  『妳做了什麼惡夢?』
  「............的事......小時候的......」細弱的聲音從被子下鑽出來,有些模糊不清。
  原來如此。粗目明白了。擁有死神之眼的人類會受到同類異樣的眼光或歧視,甚至是敵意,是很能夠想像的情況,就別說因此能力而帶來的各種影響了;在過去,小滿也受過不少苦吧......?
  「對不起,粗目,再過一下子......再過一下子我就沒事了......很快就可以恢復成平常的樣子了......」顫抖的聲音拉回粗目的思緒。明明想要哭,卻又勉強告訴自己「我沒問題的!」,看見這樣的小滿,憐憫不禁油然而生。
  粗目對於身為死神的自己居然同情起人類,心情突然複雜起來了。也許是因為眼前這個女孩,自己總是只看得見她的堅強,但她畢竟只是個普通的女孩,不可能沒有脆弱的一面。可是.........
  『小滿,』粗目平靜而溫和的告訴小滿: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。』
  『現在妳有很多同伴,還有我陪著妳。』說到這,粗目停頓一下才繼續:
  『所以,有時候妳可以依賴我們一點,不必什麼痛苦都往心底埋。妳要相信這群想要幫助妳的夥伴。』
  小滿抬起頭,兩條淚痕掛在臉頰上,粗目覺得自己好像說了非常丟臉的話,不敢正視她。正當粗目想要偷偷溜走的時候,被一雙溫柔的手擁抱在懷中:
  「謝謝你,粗目。真的很謝謝你......我好高興。」
  『妳、妳沒事了就好,快點放開我!』





  無論是多麼可怕的惡夢,即便難以抹滅,夢境永遠都是會消失的...................我們活在現實之中。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<END>

=============後記============

其實這是07年12月底就在寫的文章囧
拖到現在才完成就算了,而且今天是期中考週唷~(?)(範圍還沒讀完唷~)(死)
看來我是在這種極端狀態下才能認真寫文的人............這樣是不好滴囧!!!(乖孩子不要學姊姊,這是有磨練過的!)(瞎)
寫到一半的Z-L文好像還有4.5篇呢(包括未來同人誌用的文章),看來不知道要寫到什麼時候了.........
本來想寫寫我很少寫的悲劇結尾,但我就是不擅長阿~(?)也許是因為這篇的粗目太甜了,想悲也悲不下去......
該不會我是"溫馨大好派"吧囧?(驚)(明明就很想寫一點過激劇情的......沒,我什麼都沒說~啦啦啦)(逃)
這篇基本上也算是小滿X粗目文吧。
好,完成一個滯留的工作了,NEXT ON!

(謎:「不對吧,妳應該先讀書吧囧!?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