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好,所以來發文章吧~

(單純搞華麗的分格線)

===※===※===※===

 

 

 

「我既自卑又自大。」

我是這麼定義自己的。然而,最近又思考出一個結論,一個有關自己在自卑什麼的結論。

「我的資質庸俗,不管我再怎麼努力,就是比不上才華洋溢的天才--是的,我自卑的是自己的能力不及他人。」

如果這樣想,那一切都說得通了。

喜歡畫圖,畫出滿意的作品時雖然會很高興,但是一想到別人可以畫出更完美的圖畫,或是體認到自己的技巧比不上高手,便不得不否定自己......

喜歡寫小說,喜歡有自己的風格,不隨著他人喜好而去著作,若世人的評價不高,或是乏人問津,我就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還太低了,儘管有「因為我走的是非主流嘛!」這樣的謊言可以欺瞞自己,不過老是往壞處想是我的大缺點(其實那是要保護自己不會從天堂掉到地獄,習慣性的悲觀想法......如果一開始就在地獄,那也不會摔得太重)。

自己唯一有興趣ˋ也是稍能展現自我的領域,卻是帶來自卑的源頭。

 

「原來是這樣阿......」我沉思著。

課業ˋ家庭ˋ外貌ˋ身材等等,我不會為此種事情而自卑,或許會稱羨他人,甚至到忌妒的層次,但是我不會自卑--那反而激勵我去超越她們。

但是,這種「天份」重要性高的事物,卻會讓我深深地覺得哀傷。

「不管怎麼努力,都沒辦法成為最強的人嗎?」

我想我是貪心的。也許跟自己是個極大化者也有關,不過我想這是藉口。

 

 

那麼,我所自大的是...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