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受到心靈打擊,星期天受到肉體打擊。然後今天是星期一。

(1)話說上次的打擊有提到,老師某被我寄到病毒郵件,然後也衝動地打開了。
然後我主要想說的是我拒絕她的建議的那件事。
沒錯,星期六的補課她果然把我叫去了。囧。
簡單來說,她不瞭解我明明有讀哲學的熱忱,卻為何不往學術方面發展,即為何不當一個研究學者。
......當時被她否認我未來的目標時,真的有打擊到。(內心動搖)
不過後來邊偷哭邊惱憤邊寫省思時,發現我根本沒有必要低頭的。
她是因為自己想找一個可以繼承她研究的好學生,(對我來說)才好死不死挑到我。可是我絕對不是她真正想要的「弟子」。
我有我自己的思想。
只是在「1.對哲學有高度熱忱 2.認真讀書的好學生」這兩點我勉強符合了,卻沒有符合那決定性的要求:「想往學術研究發展」。
我一直把這個科目當作將來應用的事業之理念基礎,也就是說,我是走「實用派」的。
這點跟她的理念剛好相反,她覺得那些都是之微末節+旁門左道。
她說:「妳要的東西根本不是哲學,妳要的到底是什麼?」
但我想過了,以往我只說「以文學藝術作為工具,蘊含哲學思想」,
現在我要補上一句:「以熟悉哲學思想為手段,發展我自己的哲學。」
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拒絕老師的要求,要我去做自己不樂意的事,實在太痛苦了。又不是沒有過經驗。


(2)話說老師要我們在三天內交出報告,媽阿,整個是煩躁+慌忙。
本來打算整天在宿舍寫報告,但發現沒食物。好想吃肉臊飯。
所以大概3點時還是出門了。卻是吃丹提咖啡的雞肉白醬義大利麵+玉米濃湯+柳橙汁。
大約是喝了果汁才不舒服的。
中間就大幅略過吧。反正我從在宿舍到醫院,前前後後吐了10次+拉了4次左右。
晚上在醫院度過。一點也不開心。又熱又吵,肚子還三不五時痛兩下。
虛掉。
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。後來我敘述我吃了什麼給同學聽以後,有個人說;「濃湯(牛奶)不能跟柳橙汁(酸性)一起吃啦!」
聽到沒有!各位朋友們!
我又再度一次身體力行告訴你們這個小常識了!
別像我一樣犯下這個錯誤喔囧!
然後,覺得神農氏好威喔,真希望自己的身體跟他一樣健壯。(啥)


(3)現在雖然好多了,但其實還是不太舒服。
今天也聽到很多人腸胃炎(時間不同),是怎樣?現在腸胃炎是流行名詞嗎?
晚上要拼昨晚該完成的報告+寫給老師的信。(因為不想當面跟她說,另外一個藉口是那天有考試)
好累喔囧,希望我有那個體力完成。
昨晚本來打算把報告拼完後,就可以來寫同人文的..........(泣)



我還挺佩服自己星期六那天有絕望的念頭,卻又在當天恢復了。
人真的要做自己甘願的選擇,這樣子,無論未來多苦,都可以咬牙面對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