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回來啦~!」「回來了。」

兩人正巧看到小曆從小滿房間走出來,手上拿著臉盆跟毛巾。

「情況怎麼樣?」先開口的是思徒。

「本來早上有稍微退燒了,但現在好像又有點惡化,我在想要不要帶她去看醫生比較好......」小曆一臉擔憂。

「接下來讓我們來吧,妳照顧小滿一整天也挺辛苦的,我可不希望看到又有人倒下。」知佳接過她手上的東西。

「好吧,那就麻煩你們了。因為小滿今天沒吃什麼東西,所以我有煮好稀飯放在房間裡,當她醒來後要弄熱再吃喔!」說完,小曆打了哈欠就往自己的房間走去。

思徒輕敲門後進房,知佳則是去把冷水裝滿臉盆。

小滿躺在床上,發出微弱的夢囈。思徒拉了椅子坐在她床邊,知佳隨便把毛巾弄濕,折成長條狀放在小滿額頭上。

知佳單純的問道:「殭屍會不會感冒?」

「不知道......你要試試看嗎?」

「還是免了吧。我最討厭看醫生了。」

看著小滿微帶痛苦的臉,知佳又問:「難道我們只能在一旁守護她嗎?」

思考片刻後,思徒握住小滿的右手:「看書上說,握著病人的手對病情也有幫助。」

『你是看了什麼書阿......?』雖然知佳露出不相信的表情,但也學他握住小滿的左手。

======

那是一個混沌的空間。沒有光線,沒有聲音,沒有任何人或物。只有孤獨的小滿不停地奔跑。

「爸爸ˋ媽媽,你們在哪裡,不要丟下我......!」

她不停地在這個沒有盡頭的空間奔跑,但無論怎麼找,除了自己以外,看不到任何東西。

「有沒有人......可以回應我......?」小滿焦急地哭出來了。「該不會,我必須永遠一個人嗎......?」

『妳在說什麼阿?還有我們在阿!』

『可別把我們忘了。』 

當小滿不安的徘徊時,聽見了兩名男子的聲音。她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找,發現有一道光線。在光線裡頭似乎有人影存在,小滿為了要知道是誰,緩緩向光線處前進。

「等等,你們ˋ你們是......!」

小滿伸手想要觸碰光......

 

「阿--阿--阿--!」墓前的烏鴉有活力地啼叫著。

早晨。陽光透過窗戶射進屋內,房間被照的明亮。小滿被烏鴉的叫聲吵醒,漸漸張開雙眼。

「原來......是夢。」

她想坐起身子時,感覺到雙手被人握住。

「......」

小滿的臉上浮現溫柔的微笑。

「謝謝你們......就是你們一直在背後支持我吧?」

她注視著知佳和思徒安祥的睡臉,不禁噗滋笑了出來。

「我不可以一直想著消極的結果,這樣會對不起你們。我一定要振作起來。」小滿的眼神帶著堅定。

 

「為了,活下去。」

 

<完>

 

===後記===

這篇故事從我感冒開始構想,到痊癒時剛好完成。(笑)

時間背景是在Z&A借貸之間的對決開始後,粗目教她如何活用死神之眼前。

雖然後期的小滿應該不是這麼容易哭泣的女孩,但我還是描寫了她軟弱的一面......知佳跟思徒到底要怎麼幫助小滿,這也是我一直在揣摩的地方(當然有加一點小私心啦XD)。不過標題想了好久才決定呢(囧)。

附帶一提,感冒時按摩手掌的穴道有助於減緩病情,但是如果思徒跟知佳也這麼做,會看起來像是對小滿毛手毛腳(囧),所以只說是握住而已。

我會更加努力把角色的個性表達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