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想寫這一週的心得,不過後來還是想寫別的東西......
(以下是我回應某篇文章的內容,由於觸及了一些想法,所以還是決定貼過來。)

"如果上天只給你剩3天的生命..."

我還是會過著,原本正在過的生活。

其實,三天或五天都沒什麼意義。
因為人類的生命有數十年,所以才會覺得"三天好短!我一定要在我壽命終止前完結所有的心願!"
但那是從人類的角度來看。
對朝生夕死的蜉蝣來說,人類的三天比它的一生還要漫長好多倍。
對形成已數十億年的星球來說,人類的幾十年比它形成大氣還要短暫。

如果我所有的生命只有三天,
那麼就盡我三天內應當完成的責任。
沒有完成的事,就像一名年老病衰的老人,感慨著如果人生能夠重來一回。
遺憾是遺憾,但時間已經過去了,
逝去的光陰不會回溯,發生的經驗已成回憶。

你要怎麼知道自己明天不會發生意外,就此撒手人寰呢?
你為何可以肯定自己能夠活到七老八十,現在就規劃未來的生活呢?
誰也不知道阿。
所以,我們可以把握的事情只有:

現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