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雲遮蔽的明朗夜空,皎潔的月光卻照不進陰暗的巷道裡,更照不進生存在小巷內的人們心中。
  「小寶貝,我明晚再來陪妳玩樂!」一名嫖客喝得醉醺醺,拖著滿身酒臭ˋ搖搖晃晃的向妓女吻別。
  「等你唷!」妓女以嬌嗲的聲音回應,最後還送了一個飛吻。
  妓女目送嫖客離開後,冷漠的表情取代了笑臉。
         *    *    *
  溫暖的早晨來臨,市街上的行人和車輛逐漸增多,店舖也開始營業。在某個轉角處有間規模頗小的花店,老闆娘很年輕,推估在二十上旬,秀氣的臉龐上戴著一副黑框眼鏡,身上穿著簡樸的淡藍色連身長裙,棕色長髮在後頭綁成一束,她正拿著澆水壺細心照料每一盆植物。
  在不遠處走來一名男子,黑色短髮下的面孔帶著微笑,端正的五官相當有魅力,年紀和花店老闆娘相差不遠,身穿整齊無皺痕的西裝,手上還拿著方型的公事包。
  「早安,瑪爾蒂小姐!」他向老闆娘問安,有精神的嗓音聽起來很舒服。
  「早安,伊稜士先生。今天也是來買花嗎?」她回應一個親切的笑容,溫和的聲音恰好符合她的形象。
  「今天我想送花給心儀已久的對象,什麼花適合?」
  「如果是戀人,晨露草是不錯的選擇,它代表『愛慕之心』﹔三色紫羅蘭則是代表『純愛』﹔然後......」瑪爾蒂一一介紹各種植物的花語。
  「瑪爾蒂小姐比較喜歡哪一種呢?」
  「我個人推薦紅櫻草:無悔的愛。小巧的花瓣很惹人憐愛吧?」她抱起一小盆開著五片花瓣的紅色小花。
  「那好,就決定是這個。」他付過錢後,瑪爾蒂問收件人是誰時,「送給心愛的瑪爾蒂小姐。 」他這麼回答。
  「咦?」知悉對方用意的瑪爾蒂,不禁臉頰泛紅。
  「阿!我快遲到了!」伊稜士瞄了一下手錶,臨走前留下一句話:「我等妳的回答。」
  目送伊稜士離開,瑪爾蒂撫弄著花瓣喃喃自語:「真的不後悔嗎?」
         *   *   *
  下午時分,鎮上最熱鬧的時刻,然而花店卻掛上『休息中的』字牌。店內光線陰暗,沒有人影,似乎已打烊。
  瑪爾蒂往人多的市中心走去,卻轉進一條狹窄的巷道。確認附近沒有其他人後,她打開某間民房的後門。
  「唷,今天這麼早回來啊?生意不好嗎?」說話的人是一名中年婦女,濃妝豔抹加上暴露的服裝,感覺不是很端莊的女性。
  「少烏鴉嘴了,鴇母。我只是提早回來準備罷了。」瑪爾蒂摘下眼鏡ˋ放開頭髮後,增添些許嬌豔之氣。
  「今晚會有笑話可以說呢。」
         *   *   *
  天幕佈滿了星光,靜謐無聲的城鎮,只有一處仍燈光通明--紅燈區,是人們對妓院的隱稱。
  「然後,我就照妳的意見,問她最喜歡哪種花。」嫖客正拿著酒杯跟身邊的女子聊天,敘說今日的生活點滴。
  「真羨慕,被伊稜士喜歡的女人真是幸福--」娼婦啜飲一口酒,專注的聽男子說話。
  她身穿黑色低胸禮服,波浪捲的棕色長髮披在背後,頭上還繫著蕾絲布編成的紅色緞帶花,成熟的妝色使她看來更具魅力。
  「瑪蒂朵兒,我接下來要怎麼辦?我很擔心如果對方給我的回覆是『NO』,那......那我......」喝醉的伊稜士竟然開始大哭,瑪蒂朵兒趕緊安慰他。
  「哎!未免放棄的太早了吧!要哭也等被甩了再來哭啊!我隨時等你來唷。」她故意在伊稜士的臉頰親了一下,像安慰哭鬧的小孩那樣。
  又閒聊許多話題後,伊稜士起身想要回去。
  「咦?今晚不做嗎?」瑪蒂朵兒有點意外的問。
  「為了心愛的女人,我要開始自我約束才行。總不能將來結婚卻還是往紅燈區跑啊!」他喝過冰水後稍微清醒一點,和剛剛喝醉的醜態截然不同。 
  「那人家以後不就少一位客人?」瑪蒂朵兒將手指放在紅唇上,微皺的眉頭看來十分嫵媚。
  「不會啦,我有空會來找你聊天的!」
  「真是個無趣的男人。 」雖然這麼說,但語氣並不諷刺。
  送別伊稜士離店後,忽有人影出現在她身旁。
  「妳真是個小惡魔。」男子抱住瑪蒂朵兒,此舉動嚇到了她。
  「麥洱森先生,您別突然出現,會嚇死人的!」撫摸著胸口的瑪蒂朵兒感到有些不愉快。
  「死在我手上也算是幸福吧?」對方發出喀喀喀的怪異笑聲,似乎不把瑪蒂朵兒的話當作一回事。
  麥洱森是個年約四十出頭的肥胖男子,稀疏的頭髮蓋在額頭上,皺巴巴的襯衫及卡其色短褲的穿著,第一印象就很隨便。
  「妳還在玩花店遊戲嗎?」麥洱森摟住瑪蒂朵兒的柳腰,兩人相貼甚近。
  「您可不能說要把店舖收回去,都送人的禮物可沒聽過再要回來的。」
  「誰說要拿回來了?我麥洱森地主會如此小氣嗎?」他轉頭看瑪蒂朵兒,又說:「我是指那個常來找妳的伊稜士,他不是還不知道妳的真面目?」
  「討厭啦,說得人家好像是妖怪似的。」瑪蒂朵兒用做作的聲音說話,兩人哈哈大笑。
  「那小子也真可笑,竟然不知道妳就是瑪薾蒂,還經常來找妳談花店的事,我還沒見過這麼蠢的笨蛋呢?」說完,麥洱森又發出奇怪的笑聲,不過這次瑪蒂朵兒沒笑。
  「妳想玩弄他的感情我不反對,但別玩到最後反而是自己愛上他呀!趕快讓他放棄追求妳,我可不想妳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和其他男人廝混!」
  「那您什麼時候贖我呢?您一直說『快了ˋ快了』,卻都沒行動......您真的愛我嗎?」淚眼汪汪的瑪蒂朵兒深情地看著他,但麥洱森應付似的說:
  「等妳解決伊稜士後,再來和我談條件吧!」麥洱森晃晃頭,將油光滿面的臉貼近瑪蒂朵兒豐厚的紅唇,「今晚我已經買下妳了,好好滿足我吧!」
         *   *   *
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