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稜士比往常更早前往花店,卻見店面還是打烊狀態,他本以為還沒開店,但一直等待到上班快遲到,仍舊沒看到瑪薾蒂出現。
  一星期過去,伊稜士感到心灰意冷。
  「唉......果然被拒絕了嗎?沒想到她會這麼不願意見我......」伊稜士垂頭喪氣地走在路上。 
  「今晚去瑪蒂朵兒那哭訴吧......她肯定會笑我。」
         *   *   *
  「......」瑪蒂朵兒側躺在沙發上,以手指拎著酒杯,修長性感的美腿在深色薄紗下感覺極度誘人。
  「瑪蒂朵兒,有客人,是伊稜士先生。」鴇母打開房門,看到她的姿態後,不屑的「哼」了一聲。
  「趁年輕美麗時多釣些凱子吧!等到妳像我這個年紀時,可就沒人要了!」鴇母留下這段話後,便大步離開。
  沒多久,伊稜士走進廂房並關上門。
  「哈哈,結果我真的被甩了......」他坐在另一張沙發上,開始訴說這幾天等待的過程。
  「然後......瑪蒂朵兒?」他發現對方一直在發呆,試圖挽回她的注意力。
  「我知道,繼續說。」她雖然這麼回答,但注意力並不在伊稜士身上,而是一直看著酒杯。
  「瑪蒂朵兒,雖然我不會要求妳做什麼,但好歹我也是個客人,陪客人聊天也不為過吧?」因為瑪蒂朵兒不尊重他的行為,使伊稜士感到有些不快。
  「伊稜士。」瑪蒂朵兒坐起身子,一本正經地說。
  「來做吧!」
  「噗--!」聽到瑪蒂朵兒講出令他意想不到的驚人之語,伊稜士幾乎把口中的美酒噴出來。
  「咳咳!咳......妳ˋ妳說什麼啊?」哭笑不得的伊稜士抽了幾張衛生紙,擦拭著弄髒的地板。
  「跟我做愛吧,然後,把那女人忘了。忘記瑪薾蒂,重新再找一個更好的女人,重新你的生活,沒必要為了這個薄情的女人傷心那麼久。」
  「...... 我辦不到。」伊稜士搖搖頭,沉重的回答:「我對瑪薾蒂是真心的,在明白聽到她的回覆前......我還不想打從心底放棄。也許是無謂的掙扎,但我還是......。」
  他抬起頭,目光正好與瑪蒂朵兒對上。 在伊稜士清澈的雙朣上映照著的是,抿住嘴唇的瑪蒂朵兒。
  「而且,」他接著說,「雖然這麼說很矛盾啦......但我不希望把妳當作發洩情慾的工具,至少現在很不想。若現在和其他女人有了性關係,那我就會懷疑自己對瑪薾蒂的真心......我這麼說,妳能懂我的意思吧?」
  「假設......我是說假設喔。」瑪蒂朵兒開口問。
  「如果瑪薾蒂根本不像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,你還要愛她嗎?如果她其實出身卑賤ˋ個性差勁,是一個爛女人,你還願意接受她嗎?」瑪蒂朵兒幾乎是用吼的將最後一句說完。
  伊稜士注視著她,沉默許久才開口。
  「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不是嗎?人就是因為有缺陷,才顯得完美啊!」他輕輕闔上眼。
  「如果我只喜歡她的優點,而不能接納她的缺點,那我所愛的是什麼?若迷戀的僅是對方某些好的特質,又出現比她更好的人,我的變心是否為理所當然?就算對方不是瑪爾蒂......,我也希望自己能接受愛人的全部。」
  瑪蒂朵兒不發一語,因為低頭的關係而看不到表情。
  「呼--」伊稜士吐了一口氣,「對了,瑪蒂朵兒,妳今天到底怎麼了?先是不理我,又突然說要做那檔事,然後又問我奇怪的問題。妳發生什麼事嗎?如果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就說看看吧?」
  伊稜士體貼的發問,而瑪蒂朵兒只是淺淺的一笑。
  「不,你的回答已經幫了我很大的忙。」
         *   *   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