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這一陣子很狂熱乙女GAME(主要),PC、PS2、NDS的遊戲都在抓,就算不是抓一抓就可以玩的遊戲,我還是不顧一切困難的去克服了。
這就是愛阿。(煙)
所以我分享心得經驗給大家吧~
而且如果以後我忘了,也有地方可以參考囧(喂


(1)日文遊戲安裝法

通常這類型的遊戲需要靠虛擬光碟來驅動,我用的是DAEMON Tools ,所以都用D來說明。
首先點[開始]=>[控制台]=>[地區及語言選項]=>[進階]中選擇"日本語",然後重新開機。再來打開D,裝置中放入要安裝的遊戲之映像檔,這時遊戲介面就會是日文而不是亂碼,在怎麼看不懂日文,有漢字也比看亂碼好吧?然後按照安裝程序安裝,如果它說要換片,D就裝置另一個映像檔,自行判斷自身情形。
裝完以後,如果不想每次進行遊戲都要在日文介面下,那就需要借助AppLocale了。把地區及語言裝置改回來,重新開機以後,App=>啟動程式=>日本語=>建立捷徑,基本上這樣就可以玩了~記得每次進行遊戲前都要透過App來玩喔~

如果還是看不懂,請參照這位傳授技巧的強者,她有附圖解:
http://www.otomedream.com/viewthread.php?tid=398879&page=5&authorid=282102

在此再度大大感謝mq1984ac無私的分享,並讚賞她不屈不撓的精神。


*忘記補充。除了這種是用虛擬光碟來安裝的遊戲,一般的日文遊戲(像是解壓就可以玩的)不必切換語言+重開,不過執行時還是要用app才不會出現亂碼或錯誤。
另外,執行遊戲時如果出現黑屏(整個畫面都是黑的),基本上把安裝的目錄路徑中的中文改掉就可以了;例︰D:\遊戲\クローバーの国のアリス ~ Wonderful Wonder World=>遊戲改成GAME之類的,有的遊戲安裝好後不能修改路徑名,可以再開新名稱的資料夾,把遊戲夾整個剪下貼下就可以啦~
 
**更新:
常玩日文遊戲的人,對於上述兩種方法其實應該都很熟悉了,但有時可能會遇到即使修改語言地區或app,仍然無法安裝的例子。(安裝到一半出現亂碼之類的)
解決辦法很簡單:把app移除後,在日文環境下安裝就可以了。(但要找到這個方法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)
目前這三種方法應該都可以解決大部分的日文遊戲,聽說有些遊戲有鎖定要全日文環境什麼的,我還沒遇過,所以不知道~等我哪天遇上了、解決了,到時再分享經驗吧~

 



(2)NDS模擬器

在PC上玩DNS,當然要有模擬器啦~我抓的是NO$GBA 2.6a,好像iDeaS也可以用,不過我沒試。
其實很簡單,總之抓了模擬器在把檔案載進去就好了。(喂)
遊戲解壓縮=>跑出DNS檔;模擬器解壓縮=>在執行器上載入遊戲檔。
我用2.6a版玩 VitaminX Evolution,整體上還滿順暢的,雖然有點雜音是遺憾,但對於能玩到遊戲已經要千謝萬謝了!(磕頭)

模擬器下載處(參考):
http://www.otomedream.com/blog/?uid-291943-action-viewspace-itemid-4191

在此再度強烈感謝NO$GBA的研發者,沒有你的熱情,我們的愛情也無處可去。
如果有人願意支援研發者,請點這裡:
http://nocash.emubase.de/gba.htm

不過PAYPAL說接收方現在不能接收款項,研發者知道嗎?



對了,如果有人想跟我討論遊戲也是可以的唷XD(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