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瞞各位,在搬家前其實我重灌了兩次(連續兩天= =) 然後這是例行的電腦相關事記。

(1)重灌:

 話說當初怎麼會重灌呢?想起來了,是在掃毒。掃一掃又當掉了,當掉就只好重開啦~一重開就看到訊息在跟我道歉= =好像說因為某某因素不正常重新開機,然後無法正常進入WINDOWS,出現了一些安全模式*1的選項和"回到上一次良好設定*2"跟"正常進入WINDOWS*3"然後我看了訊息說明,按了3,結果是一片黑......OTL
然後又重新開機,又LOOP數次= =點2也進不去,點1也進不去,很抓狂OTL拔了其他電腦的硬碟把C槽的重要資料轉到其他槽後,就重灌了。重灌第一次後沒多久,電腦當掉多次+手動重開多次+雖然系統有自動修復=但還是又跑出道歉訊息了.......來吧,安裝光碟。
後來去找知識+,搞很久,安全模式進不去,但終於讓我找到安裝光碟的[修復]了~~~以我來說,在[全手動安裝]的模式中可以找到修復(R)的功能,選擇修復的硬碟"1",在指令處打上"CHKDSK /P /R",它就開始跑了~可是修復完後,按3還是進不去= =........後來好像按2,進去了不知道哪次的良好設定,但因為反而不知道到底哪些東西該補,最後還是重灌了(第二次)

其實事情的先後順序我總是記不得了,哪次先修哪次先按安全模式都忘了,不過那不是重點,所以無所謂吧~啦啦啦~~(?)

結論:好像每次都是掃毒時當機,然後才重灌......乾脆我都不要掃毒好了(誤)
常用的東西(如文件)不要直接放在桌面上,桌面上只能放捷徑!!!(?)
重灌後要重裝的東西也不要放在C槽,安裝檔放在其他槽,安裝路徑再放在C槽預設就好了。(有些軟體安裝在其他槽,重灌後會無法正常執行,如ADOBE)
基本上會發生這次的問題,應該跟新安裝的軟體(也就是新抓的防毒軟體)有關,忘記是執行上還是什麼,反正軟硬體出了問題;但還好硬碟本身沒壞,不然就整個沒救了。

「學到光碟片修復功能!經驗上升70點!」

 

(2)MSXML4.0:

其實之前為了安裝COREL DRAW 13就處理過一次這個問題,當時是說找不到MSXML4,所以這次我也先把MSXML安裝好才裝COREL。結果跑出不同的訊息了。(炸)看不太懂原因,反正好像是安裝組合時發生錯誤,而且跟MSXML有關......因為前兩天才更新系統成SP3,本來有懷疑是不是這個原因,可是後來想想應該不是。
本來想說我再把之前抓的幾個更新重裝一次=>還是失敗......
發現忘記用執行把程式啟動=>找不到模組!?
msxml4-KB927978-cht*1、
msxml4-KB927978-cht*2、
msxml4-KB941833-cht*3、
msxmlcht*4
雖然2跟3可以裝,可是4卻出現之前沒有的安裝失敗,什麼阿!?!?(慌亂)再次跑去知識+看,再去微軟官網抓了1,安裝1後,在安裝COREL,就可以了耶@v@~~~~雖然不太知道到底是哪些因素達成才可以安裝,反正我能趕在作業截稿前裝好程式就不管那麼多了(喂)
順便附上安裝好COREL要執行時,說找不到MSXML的解決方式:
(1)忘了是哪幾個,總之去微軟下載中心找更新。(喂)
(2)[開始]=>[執行]:regsvr32 /u msxml4.dll再輸入regsvr32 msxml4.dll

 記得好像這樣就可以用了。

 「克服電腦錯誤訊息!獲得技能經驗值50點!」

之前為了抓XP安全性更新,在下載中心混了兩天,抓了數百個檔案......(累)
Microsoft下載中心
現在對那邊的使用環境很熟悉了........(啥)
誰有需要的就順便去看看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