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系露場地勘查,上週因為颱風而延後,但這次避不掉了。
上星期說要騎兩小時的機車去,當時雖然努力提出反對的意見,但似乎沒有被採納。
今天,就出事了。

我一直很擔心會發生車禍,就算不是自己,大夥人數這麼多,時速又非常快,有人出事的機率就大幅上升。
在去程的時候,一位學長跟坐他車的同學,速度太快轉不過彎而滑倒,掉到道路旁的水溝。
說"掉"好像很輕鬆,但我想更加準確的用詞應該是"撞上"。

撞上圍壁,然後摔進水溝裡。(猜測)

我和其他兩組人在超前他們有些距離的地方,一面打電話探問情況,一面看到救護車開過去。
當時真的希望不是他們的傷勢嚴重到需要叫救護車,也很怕旁邊同學看到車上的人真的是他們兩個。

後來問了幾個陪他們去醫院的人,整體而言,雖然沒有性命危險,但受了不輕的外傷。
尤其是學長,據說肌肉爆開甚至可以看到白白的骨頭,水溝中的髒水和血液污染了傷口,為了怕會有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,保險起見,也許要住院。有幾位學長留下來照顧他,觀察情況。
另一個同學傷勢雖然沒那麼嚴重,但聽說手臂有大範圍的擦傷,還有多處的小傷。因為情況比較好,後來跟其他同學一起搭車回學校。

很難過,也很害怕。
不僅是因為朋友出事而感到傷心,也爲生命的脆弱感到不安。
身邊的好朋友也許某一天突然就會不見了;不管交情多深多淺,曾經踏進我的生命的人可能就會離開了。
我可不想經歷那種突然的打擊,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安享終年。
這次場勘不幸中的大幸,是"只有受傷"。
希望每個參加者都要從這次的事件反省,因為我們承擔不起失去任何一個人的悲痛和責任。

 

能夠平安回家,是最幸福的。

 

「願 阿光學長跟紹源 早日康復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