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我最近想來燒PS2遊戲片,減少電腦容量的負擔,在還搞不清楚DVD+R跟DVD-R的情況下就去買了空白片。
因為玩的片子+R-R都有,所以當初是想"應該能玩,哪個都沒差吧?"所以就買了DVD-R片。(SONYx10$149)

然後,我點下ImgBurn就爆炸了。(哇)

嚇死你了吧!?我也嚇死了。(喂)


DVD機開始發出奇怪的巨響(!?),喀啦唧啦的,整個直覺:「不~~好~~啦~~囧!!!」(慌)
趕緊點下終止程式執行,它還是喀啦唧啦的叫個不停阿囧!!!(抖)
害怕了三分鐘(?),聲音停止了,可是光碟機也打不開了囧!!(驚)
不管是用手動按它,還是在電腦內執行指令,都出不來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看看喔.......(故作鎮定)
(很靠近看DVD機上寫的圖示)

RWDVD+R DL」(請再自行加強其大小對比)

 印那麼小是要給誰看阿阿阿阿阿啊!!!!!!(敲桌暴怒)

當下我在想:慘了慘了,只能燒+R的機子我用-R去燒,就這樣壞掉了嗎?ˊ"ˋ
光碟機打不開,大概要給人修理了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麻煩。(汗)
於是我自己開始把電腦脫光光。(喂)
想說DVD機把殼子拿起來,應該就能取片了。(太天真了,嘖嘖)
螺絲轉出來了,但殼子還是拿不起來,當我想更加暴力時,翻到另一面的注意事項看到了以下標語:

「請勿隨意拆除以免雷射外露,請勿直視雷射光。」(*大意)

(輻射囧!!!!!!!!!!!!!?)

趕緊把螺絲都轉回去。(炸)(明明看到的就是雷射)

約人準備去電子街OTL。
和當時正在上電腦課的朋友(對,就是妳,又在半夜偷看網誌了吼)談到剛才的慘狀,請她幫忙問一問老師能自行處理到什麼程度,
結果,好像用迴紋針戳一戳就解決了。(誤)

光碟出不開就應該是卡住了,在按鈕的另一邊,會有一個小小不起眼的洞,用拉直的迴紋針戳裡面的推桿,可以把光碟機推出來一點。然後我戳很久囧。還懷疑是技術性問題。後來用手電筒照,發現沒有東西可以戳,反而是看到光碟片下面壓著一個未知的物體(!?)。
不知怎的,我居然可以用手把盤子拉出來耶?(炸)
未知物體是一圓環狀的灰色軟布,推測是機器運作的緩衝墊吧?可是它已經破爛掉了囧,我又不知道原來的位置.......這......我可以丟掉嗎?(汗)

反正光碟機回歸原位了。(?)

 DSC01147.JPG

(光碟機內部窺視)(?)

DSC01148.JPG 

(爛掉的小棉花)(誤)

(*畫質很差,意思一下就好)

 

[總結]

(1)"DVD+R是用來燒遊戲ˋ資料ˋ備份之類的;DVD-R是用來燒影音之類的。"
不知道真的假,吾友說知識+說的。
好像基本上燒錄機+R-R都可以用,只是成功率跟毀壞率的問題(!?)
那我當時怎麼會發出快要爆了的聲音呢.................(謎)

(2)"光碟機卡住時,用迴紋針戳光碟機表面的某小孔。"
雖然它會自動推出來,但不知道要戳到什麼程度,也許推出來就可以用手動拉了(喂)
知識+說手動強制退片後,要再重新開機它才會正常運作。

(3)"燒片要給硬體休息時間,不可以連續燒太多片。"
嘛,雖然我連第一片都還沒燒出來機子就犧牲了一片軟皮,但還是提醒大家這點。
希望下一篇不是更新我買新配備的消息囧。

 

結論:看來我沒有知識+真的不行吧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