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了[Changeling](譯:陌生的孩子/換子疑雲/調包嬰兒),今天看了[Lorenzo's Oil](譯:羅倫佐的油),我發現了不同的故事,都出現了父母對孩子不離不棄的愛與希望。
雖然前者的希望讓我悲傷,後者的希望讓我振奮。
(*雖主要為個人感想,但仍含部分劇情捏他;尚未欣賞影片者,若不希望破壞觀片樂趣,請稍微注意一下。)

 

Walter最後是死是活,我還是不知道;正確地說是,(作為觀眾的我)還是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答案。
我本是認為他死了,被兇手殺死了。
不過卻出現了生還者,男孩說他不知道,也許有可能跟他一樣不敢回家,但至少可能性不再是那麼悲觀。

在女主角說"過了今晚之後,我得到一個東西"時,螢幕前的我跟她同時(其實快了零點幾秒)說出:「希望。」
她的眼神讓一種全新的活力填滿。不再是虛妄的光芒了,生還的消息。

 

但爲什麼?
依賴希望而活的生命,竟然是如此悲傷的?

 

永不放棄的她的微笑,卻讓我覺得心痛難過。也許是因為我已經放棄了吧;因為我不是母親。
我反而對於那名猶太男孩有不少同情。

 


 

生命科學概論提過一些遺傳性疾病,例如ALD,雖然我在看影片時已經忘記這個病症的內容了。

 

活著的父母,將死的孩子,以及,放棄的人們。
不止息的愛與尋找希望,改變了世界。
如果要問我心得,這就是結論。

 

真的很了不起呢,安東尼夫婦。從毫無醫學專業知識,到最後提出生化理論拯救自己的孩子。
這需要多強的精神力才能堅持下去呢?
他們只是普通的夫妻,面對孩子的病變,也面臨過崩潰和爭執。
真不可思議,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不肯放棄希望呢?
我想說的不是諷刺話,相反地,正是這些人的愛與勇敢創造了希望。
台灣在幾年前也曾經有炒熱一番,羅倫佐的油。但當時不是電影,而是真實病例。
影片的最後,是無數的孩童述說自己接受了治療,還有自己現在的生活。
如果安東尼夫婦沒有努力改變命運現狀,那麼這個世界就會缺少一個奇蹟了。


 

然後我真的很想說:老爸你年輕時一定是爆帥的熱情義大利人XD
斯文(?)的外表看不出來你性格如此激烈,反應起伏超大的XD
叫老媽不要激動的人結果自己吼的最大聲XDDDD
你害我突然覺得義大利人好萌,真糟糕XD(<=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