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之前想來弄一個角色拼貼圖(就是把喜歡的人的各種圖片塞得滿滿的馬賽克地板),結果發現有些檔案打不開,無論換了哪個繪圖軟體都沒用。painter是根本沒顯示訊息,sai是單純只說讀取圖像失敗,photoshop終於出現一個看起來比較專業、能當線索的訊息了:無法完成您的要求,因為找到不明或無效的jpeg標記類型。

找了網路資料,解決方法意外的簡單,只需要用看圖工具重新"另存新檔"就可以了。(我是用windows內建的那個)

也有人說是硬碟錯誤的可能,別人的案例有成功,不過我檢查修復了好幾個碟區都還是沒用就是了。可以當日常保養啦。

===開始-〉執行-〉cmd-〉chkdsk c:(僅檢查)-〉chkdsk c:/f(含修復)
上面是網路提供的辦法。我都是用r指令加什麼的,不過現在忘了。

 

哎呀~總之我小小的幸福、純純的少女心總算有所歸依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