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哼哼,接下來就是三月了,你們可要拉長耳朵注意聽好啦!」知佳難掩臉上的欣喜,大聲地宣布:「這個月的二十三號就是本大爺我的生日,你們每個人可別忘記要送禮物阿!」
眾人先是一愣,然後小曆提出不滿:「月初就說這個不會太早了嗎?剩兩天在來提醒就好了嘛。」
(滿「重點不是這個吧......?哪有人要禮物這麼明顯的。」)
「生日......?我的生日......?阿,好像是在一月。」思徒抵著下巴沉思,彷彿是久遠以前的事。
「我的生日在十月唷!」由詩跟著搭腔,又問:「滿滿的生日在什麼時候?」
「咦?我的生日......」小滿遲疑了一下,有點難為情的回答:「二月。」
「才剛過完二月不久。那,二月的哪一天?」蘇鐵又追問。
「二月二十二號......上個星期。」

沉默。

『咦咦咦咦咦一一一一一!!??』眾人齊聲驚訝。

 「我怎麼從來沒有聽妳提過!?」小曆對於自己不知道小滿生日一事感到十分抱歉,小滿立刻說:
「因ˋ因為這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吧?要不是知佳提到生日,其實連我自己也忘記已經過了......」
「什麼不重要!為什麼會把生日忘記呢?」
「......以前跟叔叔阿姨住在一起時,不敢要求他們幫我過生日,久而久之也習慣一個人不過生日了。」
「這樣不行喔,小滿,生日應該要快樂的渡過,以前就算了,現在有我們陪妳過阿。」蘇鐵摸摸小滿的頭髮。
「是......我以後會記得的。」
小滿不經意看到時鐘上的指針,說:「糟糕,打工的時間快要到了,那我先失陪了。」

在小滿離開事務所之後,由詩轉頭問:「知佳思徒,你們怎麼從剛剛開始都不說話?」
「............打擊。 」思徒低喃。
 「什麼?」
 「沒錯,真是打擊。我們可以說是最親近她的人......居然也不知道這件事。」知佳有點不愉快地回答。
「難道小滿認為我們不可靠嗎?」
大家互相對看,不發一語。知佳承受不了這種陰沉的氣氛,怒吼:「阿一一真是氣死我了!」
「我有個看法,你們不妨聽聽看吧?」鱉甲突然出聲:「雖然遲了點,還是可以舉辦慶祝生日的派對。」
(蘇「原來你在阿,鱉甲。」鱉「我當然在,這是我的事務所。」)
「我只是提出主意,會不會實行要看你們的心意。如何?」

聽完鱉甲的提議,小曆既開心又雀躍的大叫:「好!那就這麼決定吧!大家都要幫忙準備,這件事要瞞著小滿進行,不可以有人偷偷說出去喔!」接著,小曆拿出一張白紙,在上頭分配每個人的工作ˋ禮物等等。
「在黑羽寮辦不就好了?」聽到小曆說要找地點後,知佳提出疑問。
「不,在宿舍舉辦的話,我們的行動或道具很可能會被小滿發現。還是另外找個比較適當的地方。」思徒回答。
一夥人七嘴八舌地說出自己的意見,沒注意到理事長和萊卡已經站在門口一會兒了。
「你們好像在討論很有意思的事情,也可以讓我聽聽嗎?」
「阿......真是非常抱歉,竟然讓妳站在門口等待。由詩,快去準備茶點!」鱉甲趕緊站起來迎接霜月。
「小滿的生日派對?」萊卡看著簡陋的企劃書上寫著大大的「秘」字。
(萊「真是明目張膽的秘密。」)
「嗯阿阿......我們要補辦。」知佳問:「對了,理事長能不能提供我們什麼援助啊?」
「赤月,你這樣太沒禮貌了,拜託別人應該要更加誠心誠意。」鱉甲提出糾正。
霜月看了看企劃書後,說:「如果不介意,我可以提供活動空間。雖然因為年代久遠而有些破舊,但經過整理還是可以使用的。」
「哦哦!理事長人真好!小曆愛死妳了!」小曆高興地抱住霜月。
「事情先到此為止,生日派對的事情你們自己私底下去處理吧。別忘記還是要認真狩獵殭屍,努力賺錢。」鱉甲扶了一下眼鏡,「還有,多餘的花費會算在負債上。」
(眾「社長好小氣喔~」鱉「這是公私分明。 」)

「那麼,正式開始進行『慶祝小滿生日之秘密活動』!」小曆高舉拳頭,興奮地宣布。


<續>







======後記之囧爆了======
唔喔喔!?為什麼會寫這麼久(約5天),連我自己也搞不懂。
腦筋動太慢吧,花在構思整體性上。開頭沒寫好,後面就難接了......(嘆氣)有點討厭自己是蠢材。
本篇的時間背景設定在三月一號,其實本來是要在上星期四完成全部的,但竟然到現在才寫好了一點點......OTL
因為這次會出場的角色比較多,也有從來沒寫過的人,不知道有沒有掌握到他們的特性呢......
雖然未來會出現更多沒寫過的角色,很擔心寫不好,希望大家不要見怪。(跪坐)
至於什麼時候全寫完............這個,不知道。(遠目)
"應該"不會拖到知佳生日的時候啦......不然我就有得忙了囧。
預計3到4節完結。預計啦。寫太長也不好收尾,這種賀文還是短或中就好。

非常感謝你耐心的看完後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