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祂激起了我內心的邪惡」,派這麼說。

不是善,而是惡,神讓我們認清自己是有惡的存有。

忘記是我哪位老師說過,「當你處在苦難時還信著神,才是真的相信神」,我一直不太明白,難道不正是苦難才要相信神的存在嗎?(我想,關於我的苦難,還沒有開始)

派感謝神給他的一切,不是抱怨或憎恨,他將自己交給神,他說,我準備好了。
食人島在白天給予恩惠,又在夜晚時收回,我覺得這很公平。生命一點也不殘忍,你沒有代價地獲得的生命,總有一天也要還回去。

派感謝毘濕努化作一條魚,讓他可以繼續存活下去,也感謝神讓查理派克陪著他,不是逼使派絕望,相反地,讓他可以一直保持求生意志。「神一直在觀望」,祂給出祂所給的,然後我們能否發現這份愛背後的用意,關鍵是在我們自己(也許就是「信」)。

神的愛不見得意味著善或好,不,就像如火的真理,直視或趨近都會使你受傷那樣:你要小心面對這團火,它帶來生命,也帶走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