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肚子好餓--」

  傑多推開圓門回到宅邸前的空地,艾茵跟馬庫斯也從今天的任務平安歸來了。

  「這次的地區走得比較遠,比平時回來晚了呢。」

  「吃飯、吃飯,我要吃飯。」

  少年抱著肚子,今天耗費了相當多的體力讓他飢餓難耐。

  一進到屋內,就聞到一股溫暖的香味飄散過來。

  「有食物的味道!」

  傑多嗅了嗅空氣,往廚房奔去。

  弗雷特里西拿著湯杓和小碟子,一邊煮湯一邊查看火爐的狀況。

  「嗯?你們回來啦?剛好可以吃飯囉。」

  「飯!」

  鍋子飄出馬鈴薯的香味,紅蘿蔔、洋蔥、青豆等蔬菜在沸騰的火侯下翻滾著,傑多拿了一個碗搶著要喝湯。

  「喂喂,不要這麼沒規矩,要吃的話先去飯廳坐好,不可以偷吃桌上的菜跟麵包喔。」

  他打了傑多的手背,少年嘖了一聲,拿著餐具走往飯廳。

  「弗雷特里西先生,今天是輪到你煮飯嗎?」

  艾茵也走進廚房,有點稀奇地看著他。

  「沒有啦,今天早上跟利恩他們下棋賭輸了要負責午餐。我煮了很多,妳要不要一起吃?」

  「咦!不、不用啦!我會準備自己的份......

  「不用客氣啦,飯這種東西還是多一點人吃才好吃。」

  他嚐了一下湯的味道,滿意地點點頭,然後找了一個碗將湯裝滿,遞給艾茵。

  傑多的頭探入廚房,囂張地說:

  「沒錯,所以你快點把我的飯弄好,我快餓死了。」

  「你這小鬼也太不客氣了吧。我把湯搬過去就可以開動了,去交誼廳叫大家快來吃飯。」

  弗雷特里西套上厚棉手套,「嘿」地一聲把十人份的大湯鍋從爐子上抬起,喊著「開飯囉--!」大步走向飯廳。

  艾茵捧著碗,呆呆地看著手上的熱湯。

  (弗雷特里西先生煮的湯......!)

  這是她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品嚐到他的手作料理。光只是捧在手心就感受到它的溫暖流入胸口。想像弗雷特里西站在鍋爐前切菜、調味、試吃,為了讓大家有一頓美好的午餐而注入愛情般做出這樣溫暖的食物,艾茵一想到必須喝掉它就深感捨不得,寧可當做寶物一樣保留著。

  馬鈴薯的濃郁之中混合了奶油的奶香味,洋蔥的甜味淡淡地透出,食物的香氣刺激著鼻腔讓大腦不禁也傳輸了飢餓的訊號。艾茵的嘴唇湊近碗緣,小啜一口。

  「--好燙!」

  含淚的艾茵吐出舌頭,被燙到的舌尖已經麻痺到沒有知覺了。她輕輕吁氣想要減緩痛楚,後悔自己忘記了怕熱食的體質。

  她從餐具間挑了一把湯匙,慢慢地舀動使其散熱,蒸氣不斷從湯上冒起。

  「哎呀,忘了調味料。」

  弗雷特里西匆匆回到廚房,打開櫥櫃拿了幾個瓶罐。他關上門板,轉頭發現艾茵還拿著那碗湯幾乎沒有喝過,只有舀動了不同的蔬菜浮出湯面。

  「艾茵,妳還沒喝嗎?」

  「剛才喝了一口,還有點燙。」

  艾茵努力舀著湯,白霧漸漸變得稀薄,但她還是不敢喝。弗雷特里西走到艾茵面前,反而讓她變得更緊張,加快了動作。

  他握住艾茵拿著湯匙的手,彎下腰將熱湯送入自己口中。

  「已經不會燙了,快喝吧。」

  「啊......

  弗雷特里西舔了舔嘴角給她一個安心的笑容,艾茵反盯著湯匙僵直了身體。

  「難道妳不喜歡馬鈴薯蔬菜湯?」

  「沒有這回事,我很喜歡!」

  她急忙解釋,怕一不小心被誤會就糟蹋了對方的心意。

  「那為什麼不吃?」

  「可是你......我真的可以吃嗎?」

  弗雷特里西的表情像是聽到一個非常奇怪的問題,半好笑半怪異地歪著頭。

  「本來就是給妳的啊?」

  他搶過艾茵手上的碗跟湯匙,舀起一口伸向她。

  「來。」

  「咦?」

  「湯冷了不好吃,這個溫度剛好。」

  「咦!我、我、我自己來就可以了!」

  「妳不相信我說湯已經不燙了對吧?所以妳喝看看嘛,我不會騙妳的。」

  「不是的,我並不是懷疑弗雷特里西先生。」

  「那麼?」

  「因為剛才你......

  「?」

  她的眼神在湯匙與弗雷特里西之間來回,陷入了對方沒有察覺的複雜糾葛之中。

  理性的天使著急地說現在還可以換另一支湯匙,不可以做這種狡猾的行為;感情的惡魔耳語著這是求之不得的機會,說不定就只有這一次可以拉近和這個人的距離了。可以嚐到他做的料理、無意的間接接吻、甚至讓他餵自己吃,這一小口湯宛若驚奇蛋一次完成了三個奢侈的願望,讓艾茵懷疑自己會不會因為太幸福而受到懲罰。雖然很羞恥,卻不可否認高興的情感佔了大部分。

  游移的目光最後還是回到了眼前的湯匙,那一口馬鈴薯濃湯早已變涼,艾茵閉緊眼睛張嘴含住湯匙,將湯嚥下。

  「還會太燙嗎?」

  艾茵猛搖搖頭,雙頰漲紅,不敢直視他。

  「好吃嗎?我只會做這種大雜匯,希望合妳胃口。」

  「......!非常美味!弗雷特里西先生非常擅長料理喔!」

  弗雷特里西揚起嘴角,很開心聽到她的大力讚美,艾茵看見他的笑容,也露出幸福的微笑。

  「--喂,還有沒有烤玉米餅啊?我才吃四片而已就沒了。」

  傑多端著空盤子走入廚房,嘴裡還鼓著東西,一面嚼食一面說話。

  弗雷特里西將手中的碗還給艾茵,手掌用力抓住傑多的頭喊道:

  「喂,玉米餅一人只有兩片,難道你連我的份也吃掉了嗎!」

  「是慢吞吞的人不好吧,誰叫你去拿個辣椒醬拿這麼久的。而且我還在發育期,吃兩片哪夠啊?」

  「臭小鬼,就只知道吃。那你待會給我把整鍋湯的青豆跟紅蘿蔔吃乾淨。」

  「不要,那不是人吃的東西!」

  傑多使勁掙脫弗雷特里西的手掌,逃出廚房。

  「艾茵,妳也一起來吧。餐桌上還有其他好菜,不過前提是要在被那個貪吃鬼吃光之前。」

  「嗯!」

  艾茵走在弗雷特里西的身後,注意到碗裡的湯面輕微搖晃,她又偷偷喝了一口。

  (這麼幸福的日子,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......

 


 

同人誌中心:http://www.doujin.com.tw/books/info/15986

arrow
arrow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