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奧席夫和瑪格莉特站在分析裝置前,裝置顯像出一個虛擬的渦,浮在空中的曲線和圖表交疊在旁,伊奧席夫用手指輕點一張混沌元素濃度週期表,若有所思地點開另一張數據。
  「節點E382在春季時最不穩定,夏至的濃度最高。」
  「擴散的速度......兩個月就成長了半徑十公里,必須列入優先觀察名單。」
  「嗯,幸好目前沒有發現異界生物的消息。但是保險起見,還是必須分析完地質跟大氣成分,才能讓連隊去處理。」
  伊奧席夫和瑪格莉特隸屬於新設的分析班,負責分析從連隊傳輸回來的資料,利用渦的連結範圍、擴張的速度、混沌元素的濃度等等因素,推測這個渦的威脅等級;另一方面,渦中的生物特性、空氣組成、異世界的物理法則,這些項目也包含在分析之中。
  專門處理渦的連隊才成立不過數年,無論是回收技術也好、研究素材也好,空白的資料庫仍有很大的空間需要補齊,現在只能掃除一些較小的異世界連接點,距離能夠消滅初始之渦「普羅馮多」的未來還很遙遠。
  「羅索,麻煩你打開同步螢幕,通訊碼0040971,然後把這份資料印出來,一式兩份。」
  「上週的報告有紕漏,你把E361和E492的記錄調出來給我看看,再重新上傳一次。」
  羅索不坑聲,板著臉走出實驗場。他這一週所做的不外乎都是雜務:負責記錄實驗過程與檢查收拾,或是申請經費、登記借書、替補耗材、安排會議、回報研究進度等等無關研究的行政事務。

  羅索曾厭煩地問過為什麼丟給他的都是瑣事,瑪格莉特只是搖搖頭。
  「我的能力早就可以參與分析工作,甚至可以做得比你們更好。」
  「既然所長要給你一個菜鳥研究員在做的職缺,那表示你的基礎事務還沒學好吧。況且,我們的工作可以自己完成,不勞你操心。」
  「妳這是在挖苦我嗎?」
  「彼此彼此。」

  不甘不願的打雜生活,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。

 

 


 

同人誌中心:http://www.doujin.com.tw/books/info/2403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