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久前的我,為了要獲得重生,只把賺取獎金排在第一順位。希望早一點可以恢復原本的生活,修司、兔子和我,以風險極高的代價接受生命融資的條件,進行非人的實戰訓練............
  但是現在我的心思,除了狩獵殭屍以外,被另一件事物奪走了注意力--
  對,就是那名叫做「紀多滿」的眼鏡女孩。自從她出現後,我的步驟都被打亂了,然而這種曖昧不明的心情,目前深深煩擾著我....... 



  蟬聲狂鳴,炎炎烈日使人心情浮躁,即使是殭屍也想窩在冷氣房裡。
  我懶懶的趴坐在沙發上,面向窗戶發呆。
  「吶,你們看這個,這是我今天在路上拿到的傳單。」兔子手中拿著一張印有「夏祭花火宴」標頭的廣告傳單,這是商店街舉辦的活動,目的是增進居民情誼與街道繁榮。日期是七月第一個星期日,也就是兩天後。
  「嗯哼,妳想參加這種小孩子的活動嗎?」薄荷探出頭,不是相當感興趣地說。
  「大胃王比賽?為什麼煙火活動會有這種比賽......竟然還有獎金!?」修司看到傳單上的各項活動說明,似乎對於額外的獎賞比較在意。

   『好無聊阿......』無心參與其他三人的討論,我任由意識神遊。  
  直直望著前方發呆,目光對上Z-LOAN大樓,對面的事務所相當熱鬧,可以看到赤月知佳跟其他人在爭著看一張傳單。我的視線不自覺追著一名短髮女孩,對方從餘角注意到有人在看她,親切地向我招手微笑;突然被人發現自己在偷看,頓時感覺又窘又羞,反射性地想要退後,卻忘記自己是倒坐在沙發上。我猛然摔在地板上,發出巨響 。

  「呃阿......痛死我了!」我用手掌搓揉著頭皮,這時才清醒過來。她一定有看到,好丟臉!
  「你沒事吧?有沒有受傷?」兔子彎下腰,關心頭是不是撞的太用力。
  「你又在看對面的Z-LOAN了。學長,你被敵人迷惑了!」修司不悅地將我拉起來。雖然是潛意識下的行為,但被他人說中這種事,我還是大聲反駁:「不要亂講,我才沒有看她勒!」
  「明明就有。」
  「我說沒有就是沒有啦!」
  看不下兩人幼稚的爭吵,兔子將話題拉回來:「全要不要去?薄荷拜託我去贏大胃王比賽耶~」
  「啊?去哪?」我沒頭沒腦的反問。
  「真是的,你剛剛都沒在聽......」
  接過兔子手上的廣告傳單,隨便瀏覽一下就說:「喔,好阿,那就去吧。」
  「那我要穿浴衣來!」興致高昂的兔子做出結論,難掩期待的心情。 

  夜幕才剛披上,商店街的燈火卻明亮如同白晝。人潮從街道開始聚集,一直延伸到河堤的煙火觀賞區。家庭、情侶、年輕學生或單身漢,參加活動的居民出乎意料的多,也許是因為剛放暑假的關係吧?A-LOAN四人走在街上,除了我以外,其餘三人都身穿浴衣。
  「穿著浴衣的小修真是性感,讓我把你引入大人的世界吧Y」薄荷伸手觸摸修司的腰部,另一隻手指在頸線上游移。
  「............拜託你不要碰我。」雖然修司想將他的手推開,對方卻緊緊扣住。
  「為什麼全不穿浴衣呢?」兔子稍感惋惜的說,因為我只是穿著輕便的衣服前來。
  「因為那件是國中時留下來的...... 」我小聲低喃,又改口說:「沒什麼,兔子穿起浴衣很好看耶!」
  兔子兩頰添上一抹紅暈,害羞的回答:「嘿嘿,真的?能被全稱讚,我好高興喔!特地換上新的浴衣有價值了!」
  「好啦好啦,禁止男女間的打情罵俏。妳不是要去當大胃王嗎?別在這邊打擾我們。」人妖從背後抱住我,打斷我們的對話。 
  「距離比賽時間還蠻久的,先去逛逛吧。」修司趁機溜開,把棘手的薄荷丟給我 。可惡的修司,你給我記住!

  有的商家直接用店面營業,有的販子在路口擺攤,除了沒有抬神轎之類的傳統活動,這場煙火大會其實就和一般日本祭典沒兩樣,到處充滿歡樂的氣息,小吃絕對少不了炒麵、章魚丸、蘋果糖,而打靶、撈金魚或卡通面具也沒有缺席。幾個小孩子嬉鬧追逐,從我身邊快速跑過。
  在我小的時候,有曾經想過長大後會變成殭屍嗎?............
  
  當兔子排隊等報名的期間,我注意到一名眼熟的高大男人,但他不是吸引我目光的重點,而是在他身旁的嬌小少女。
  「蘇鐵常參加這種比賽嗎?」
  「小滿妳太看不起我了,大爺我可是每年的冠冕王啊!」男人得意的說,用厚實的手掌摸亂少女的頭髮。
  啊......!「眼、眼鏡女!」我不禁叫出口。
  紀多滿尋找聲音的主人:「咦?A-LOAN的全?」
  聽到紀多叫喚我的名字時,呼吸忽然稍微紊亂了。
  純白底色、黑花線紋的浴衣使她充滿高雅的氣質,從袖口露出的蕾絲襯衣,反而讓樸素的浴衣顯得華麗。

  .........好漂亮。

  我傻愣愣的盯著她瞧,說不出半句話。直到那討人厭的聲音把我的意識拉回。
  「什麼,A-LOAN也在嗎?為什麼走到哪都會遇到你們這些討厭鬼啊!」將浴衣衣袖捲起的赤月不悅地瞪著我們,Z-LOAN全體也出現在視野範圍。
  「等等,這是我們的台詞吧!礙眼的Z-LOAN!」我不甘示弱的回應,但心中又偷偷想著:除了某人例外......
  「你們兩個給我暫停,今天這種好節日,與其打架,還不如以遊戲或比賽一分高下吧?」宵町曆出聲喝止。
  「要來較量一下嗎,橘前輩?」修司指著射擊台:「不過你的技術應該不怎樣吧?」
  「阿阿,應該比某個射傷夥伴的白痴來的厲害吧。」橘思徒冷淡地反諷回來,修司一時啞口無言。不過,修司的準確度的確有問題,這點我親身體驗過了。 
  「紀多前輩,讓我們堂堂正正地決勝負吧!」兔子突然向紀多宣戰,對方驚慌地回答:「咦?大胃王比賽?這種事情不適合我.......而且我也沒什麼信心能吃下10人份的超辣咖哩飯。」
  「那『浴衣美女選拔』怎麼樣?這個活動比較適合妳們可愛女孩子參加喔。」麻生蘇鐵提議道,那傢伙的手還是放在紀多的頭上。奇怪,看到別的男人跟她那麼親暱,心中就有股無名火.........
  「今天的我是絕對不會認輸的!請多多指教,紀多前輩。 」兔子充滿衝勁,如果只是因為我們是競爭對手的緣故,今天的她也太有幹勁了。
  「好的......」紀多無力地笑著,似乎不是很甘願。


<續>



=※=※=後_記=※=※=

本篇是去年畫一半的漫畫之小說化。只差一個月就要滿週年了(汗)
因為這個故事老是出現在我腦海中,所以就決定先寫這篇〝以全的視角進行的全→小滿文〞。
其實漫畫版根本沒畫那麼多,當初只畫到說好要去看煙火,而且其中有些細節也"稍微"不同。
例如小說的對話有修正過ˋ原本薄荷根本沒出場、怪怪比賽是後來才想到的......幾乎跟漫畫版的劇情完全不同了XD
標題,是靈感一來就寫下去的,其實沒有想太多。(汗)
至於燦不燦爛嘛,要看原作還有沒有他的戲份,不然全(+A-LOAN)就只能永遠出現在同人裡了......

儘管去年早就預料到自己可能畫不完,但今年寫成小說時還是多少哀怨了一下......雖然寫的很開心XD
附帶一提,這篇是在兩天的電腦課(6小時X2)偷偷完成的。(啥)
總覺得比在家裡寫還要愉快......真是奇怪。(謎) 
第一次嘗試用角色本身去觀看故事,不知道這樣寫起來是否順暢。
關於全的個性,這一篇跟原作或廣播劇都有點差異。一方面是我想寫出他的心境轉變,另一方面是我的個人喜好XD(喂)(謎:[其實後面那個才是主因吧......])
所以如果覺得哪邊怪怪的.........請不要太介意了。(逃)
(謎:[這麼不負責,可以嗎?])

至於小滿穿的浴衣,當然就是參考第四集的扉頁XD
天啊,那張小滿真的超美的~~~~帶有些微憂鬱氣質的溫柔微笑最棒了!(激動狀)
要是說有人看了那樣的小滿而愛上她,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吧?(笑)
不過我不太了解浴衣的穿法,因此若與現實有所出入,還請各位見諒(汗)
本來想放上自己畫的插圖,但因為太難看了,大家還是自己想像吧XD(有夢最美)(?)

這次的後記真多。(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