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先生,你要哪位小姐呢?看到第一次光臨的份上可以算便宜點喔!」鴇母拿出相本讓男子挑選,不過對方只是隨意翻閱。
  「有沒有可以和人聊天的?可以談論問題或分享心情的類型。」男子提出這樣的問題,鴇母則是用尷尬的表情回答:「這個......身材火辣或技巧高超的不少,至於健談的小姐,我倒是不清楚呢......」
  「鴇母,我的廂房裡沒酒了......哎呀,是新客人嗎?」一名妓女拿著幾瓶空酒瓶,看見男子時給予對方一個甜美的笑容,男子也點頭回禮。
  「瑪蒂朵兒,妳知道誰比較愛陪客人說話嗎?」
  「不知道。還沒聽過哪個姊妹常談起客人的事。」名為瑪蒂朵兒的妓女無趣地回答,但又笑著說;「不過,我也許會是第一個。」
  「那好,他就交給妳吧?」鴇母收起相本。

  「妳叫......瑪蒂朵兒?」跟在瑪蒂朵兒身後的男子說道,對方給予肯定的回答。兩人走進某一間廂房,除了簡單的傢俱擺設,東西並不多。空間不是很大,也許只有幾坪。房內的燈光略微昏暗。
  瑪蒂朵兒輕巧的跳上床,示意要男子過來。
  「等一下,我不想這麼快就到床上,妳不是要陪我聊天嗎?」
  「在床上也可以聊啊?」她將身體貼在床鋪上,兩腳在空中擺動。
  「......還是不要,做在沙發上比較好說話。」
  「哎,你真難纏。」她從床上爬起,坐在男子身邊。
  「那麼,你想做什麼?」
  「嗯......我只是想找人聊天。」
  「訴苦或懺悔不是應該去教會嗎?」
  「比起到正經八百的教會,和可愛的女孩子聊天應該會比較快樂吧!」男子爽朗的笑起來。
  「你真是一個奇怪的人。」
  「別總是你你你,我的名字是伊稜士。」自稱伊稜士的男子說道。「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朋友,瑪蒂朵兒。」

  瑪蒂朵兒一大早就出門了。相較夜生活的裝扮,她看起來樸素多了。打開花店的門鎖,爲今天的營業作準備。
  路上的行人漸增,不過腳步都很匆忙。有一名男子走近花店。
  「早安,請問有人在嗎?」
  「是,請問需要什麼?」瑪蒂朵兒探出頭,看到男子時嚇了一大跳,心想:「伊稜士!」
  不過對方沒有馬上做反應,而是目光直盯著瑪蒂朵兒,看得出神。
  「他該不會發現是我了吧?」瑪蒂朵兒的心中緊張得煩惱,但表面上只是淡淡的微笑。
  「我想送花給同事,今天他生日。」
  「送人的嗎?這束如何?或者......」瑪蒂朵兒轉身拿起各種顏色的花朵,不過伊稜士入迷的看著她,並不是很專心在聽。
  「......先生?」不安的聲音將伊稜士的注意力拉回來,他慌張的拿起最近的一把花束。「就ˋ就這個吧!」
  「............」她接過花束,將小卡片放在上頭。
  「這間店,是新開幕的吧?」
  「嗯,一個星期前才裝潢好的。」
  「店主是妳嗎?怎麼會想到開花店呢?」
  「因為......這是我的夢想,我一直希望擁有自己的花店。」瑪蒂朵兒溫柔的回答,伊稜士也含情脈脈的注視著她 。
  「我會常來光顧的!」他離開花店前留下這句話。
  目送男子離去,瑪蒂朵兒作了一個深呼吸。
  「應該......沒被發現吧?」

  「好久不見,伊稜士。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呀?」看到熟悉的男人進入自己的廂房,向他打了招呼。
  「嘿嘿,是好事喔!告訴妳一個秘密,我啊......」他故弄玄虛的停頓
,瞇起眼睛看著瑪蒂朵兒。
  「什麼?什麼?你升官了嗎?」她興奮地反問。
  「不是啦!我......我有心儀的對象了!」說完
,伊稜士害羞似的笑起來:「在上星期認識的,是一位年輕的花店女主人我想我是對她一見鍾情吧。
  「喔--?」
  「這幾天我都特地去找她談有關花的事情,可是我快想不到話題......瑪蒂朵兒,妳們女性對什麼話題比較感興趣?
  「你都一直講其他女人的事,我會吃醋喔!」她嘟起小嘴
,假裝在生氣。 但沒想到伊稜士很緊張的道歉。
  「這男人很特別,他對我的態度像是對等的朋友關係。」瑪蒂朵兒若有所思的打量眼前的男子
,「他是一個表裡一致的人嗎?這種人不多見了。跟他玩玩看吧,也許他最後還是跟其他男人一樣。
  「嗯,問看看她的名字吧?
  「才認識沒多久,不會太失禮嗎?
  「沒問題
,她一定肯告訴你的。」又補上一句,「說不定對方也滿喜歡你唷!」
  「咦?」聽到瑪蒂朵兒這麼說
,伊稜士漲紅了臉。
  「......真是單純的男人。 」她以細小的聲量低語。
  被瑪蒂朵兒戲弄了幾個話題
,伊稜士突然問。
  「妳的名字是真名嗎?」

  「咦?」感到出乎意料
,想過片刻後,靜靜的回答:「不,這是鴇母取的假名。每個姊妹都有自己的花名......很少人會問我們真正的名字。
  「那妳願意告訴我嗎?」
  瑪蒂朵兒溫柔的微笑:「你不久後就會知道了。」
          *   *   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