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不起來成語怎麼講。(毆)

話說當機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的事,雖然比起畫面完全不動,藍色字幕還是比較少出現一點。
雖然出現藍色字幕的原因我大概也都猜的出來,不過這次的後果卻是我從來沒料過的囧。

 

 

話說今天晚上本來計畫吃飽後要來把明天晚上要交的作業完成,所以就開了GOGOBOX下載,順便找一下其他資源,
網頁當掉了?嘛,常有的事,吃幾口飯等它跑一跑就OK了吧?

 

一抬頭卻看到嚇死人的閃亮亮藍底白字警告。(真的很刺眼)

 

.......嗯,大概是說有新裝什麼硬體或軟體跟系統相衝,不然就是發生不明原因的當機,為了保護系統所以變藍了(?)
哪個都無所謂了,反正還是要重新開機就對了。(RESET)
吃吃吃。
[NTSLG(?<-不記得了,反正是作業系統的格式吧?) IS MISSING]
還叫我按CTRL+ALT+DELETE重新開機。好吧,開就開.......
(又出現了)

 我就知道沒有重新開機那麼簡單囧。
進去BISO調整一下,發現MASTER偵測不到我的硬碟囧
放入XP安裝光碟片修復一下,結果修到的是外接硬碟D:(囧)

 

糗了啦囧TL該不會硬碟燒壞了吧!?偏偏挑在這個時間!?我要趕報告耶囧!~~~~~~
每次都這樣。(窩牆角哭)
到底爲什麼每次衰運都挑在不該來的時候來嘛!(謎:[不然怎麼叫衰運?])
早知道會當掉就先聽Living Inside the Shell了~~~可惡我超想唱歌的啦!!!!

 

(冷靜)嘛,算了。幸好明天早上沒課,趕去學校的電腦教室寫報告應該來得及。
檔案就叫其他同學幫我上傳。嗯,應變策略OK。
只是要搬電腦去修理+花錢,真的很麻煩耶!偏偏又挑在我腳受傷的時候給我搞這種體力勞動= =

 

睡前想說,如果自己修不好,反正也是要拿去給人修,不如先自己試試看吧。
然後我就把電腦脫光光,把硬碟拔下來重新插頭,再擦一下灰塵,開機。
啥阿,早知道裝一下就好了,那中間閒閒晃掉的兩三個小時是為了什麼囧!?

 

反正我現在就在這裡寫經驗談了XD(啥)

 

結論:既然都壞了,就自己先摸索看看吧;說不定就可以省下體力金錢時間,又可以提升經驗值了XD
阿,不過要小心別弄巧成拙喔~XD

 =========很重要的"在那之後"========>

今天早上開機沒有事,而且我還順便到控制台修復一下C槽,
不過剛剛開機又跑出訊息了:"NTLDR IS MISSING"
重開了幾次,又進來了;然後去找知識+怎麼說。
「NTLDR 是 NT Loader 的縮寫,也就是 NT 系統(Windows NT/2000/XP) 開機所需的管理程式,位在根目錄的一個隱藏檔。」
反正就是系統檔。
NTLDR毀損的原因如下:
● 安裝了無法開機(boot)的儲存裝置。

● 使用 FAT32 檔案系統的 Windows 9x 作業系統升級到 Windows XP。

● 您的電腦有兩個開機系統。

● 使用不良的的硬碟連接線。

● NTLDR 毀損。

不過我覺得我是最後一個,畢竟我是強制重開機造成的。

好,然後是重要的解決方案。

(1)放入XP安裝光碟,複製光碟的檔案到C槽。(在電腦可以進入WINDOWS的情況下)
X:\i386\ntldr  以及    X:\i386\ntdetect.com   (X:\是視個人情況而改)

 

(2)放入XP安裝光碟,按R進入修復台。(無法進入WINDOWS的情況)
拷貝倆個文件到系統所在分區,假設你的光碟機為F:\。按照下面例子:
copy F:\i386\ntldr c:\
copy F:\i386\ntdetect.com c:\

 

(3)或進入修復主控台後:
在C:\Windows>下鍵入Fixboot及按〔Y〕確認
在C:\Windows>下鍵入光盤\
在C:\>下鍵入ATTRIB-HNTLDR
在C:\>下鍵入ATTRIB-SNTLDR
在C:\>下鍵入ATTRIB-RNTLDR
在C:\>下鍵入ATTRIB-HNTDETECT.COM
在C:\>下鍵入ATTRIB-SNTDETECT.COM
在C:\>下鍵入ATTRIB-RNTDETECT.COM
在C:\>下鍵入COPY X:\I386\NTLDR C:\ (注:X:是光盤驅動器的代號下同)
在C:\>下鍵入COPY X:\I386\NTDETECT.COM C:\
完成後取出WinXP光盤及鍵入〔Exit〕會重新啟動電腦
在BIOS選回用硬盤啟動電腦便可

 

上文引用:http://www.hx99.org/Article/Os/200903/22029.html

其他參考做法: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8030200081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9022208731
http://tw.group.knowledge.yahoo.com/true-hacker/article/view?aid=1088
http://tw.group.knowledge.yahoo.com/fix-computer/article/view?aid=135

 

我剛剛做了第一項(直接從安裝片中抓檔案覆蓋),不過還沒有重開,所以不知道成功還是失敗。
改天再來更新紀錄。

=====>

嗯,好像沒問題了。
雖然我後來還是因為aswSP.SYS當機了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