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竟A-LOAN跟Z-LOAN的關係不怎麼好,我們吵完後就各自走自己的路(除了薄荷中途脫隊)。
  「阿,我想吃炒麵,你們要吃什麼?」聞到熱騰騰的食物香氣,才想起來我們並沒有吃晚餐,肚子多少是餓了。
  「我要一份,麻煩你去買了,學長。」
  「全,我想要棉花糖~」
  「你們阿,竟然叫前輩去跑腿!」雖然嘴上碎碎唸,但我還是乖乖地去買。
  人潮多到只要和同伴走散,可能就很難再找到,因此我們先約好地點,免得待會我找不到他們。小吃攤的生意都相當好,我等了幾十分鐘才買到。
  在尋找兔子想要的棉花糖時,我瞥見身旁有人在賣手工飾品,但不是項鍊戒指那類的首飾,而是利用假花、串珠和緞帶做成的女性頭飾,非常適合和服或浴衣的裝飾品。有好幾個女孩子在試戴,非常興奮地挑揀。某個女孩手拿著不知道是薔薇還是玫瑰的頭花,引起我的注意。
  「這個跟她的浴衣圖案是一樣的花......!」心中所想的話語脫口而出,女孩和其他人都轉頭看我。
  「呃,我、我買這個!」突然被眾人注視,我漲紅了臉,看也不看就隨便抓了一枚。
  逃離現場後,才發現自己買了菊的頭花。
  「我要這個做什麼用阿?」
 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,只好把頭飾塞進口袋。

  在擁擠的人群中拿著食物行走需要頗高的技術,我一面鑽著空隙一面找兔子跟修司。此時,我看到前面有一排搖搖欲墬的章魚丸盒,把盒子堆高到超出頭部是相當危險的行為,我好奇的想要偷看究竟是誰有如此高超的平衡感,那個對象竟然是:
  「眼鏡女?妳怎麼會一個人......」
  「咦?全,好巧喔。」
  「妳們Z-LOAN的其他人呢?妳怎麼會自己搬這麼多吃的?」說罷,我便順手幫她拿了幾盒,讓紀多可以清楚看到前方。
  「因為我是跑腿嘛......」紀多帶點無奈、卻又理所當然似地回答我。
  「Z-LOAN竟然讓一個女孩子做這種吃力的事阿。」心中有點憤怒,增加了對Z借貸的負面印象。
  「請不要看我個子小小,其實我也很有力氣的,拿這些章魚丸子沒問題的!」紀多指正我的說法,又補充:「我所能做的事很少,只要可以幫上大家的忙,任何苦差事我都樂意去做。」
  她指的是A-LOAN跟Z-LOAN之間的競爭嗎?說的也是,這是你死我活的比賽,當然要盡力。一想到這裡,不知為何我的胸口有點煩悶。
  「不過我還是先幫妳拿一半吧,拿那麼高也不好走路,如果跌倒就糟糕了。」
  「可是......」紀多似乎不想給我添麻煩,我隨性地回答:「沒關係、沒關係!」
  紀多露出感謝的微笑:「原來全是個溫柔的人呢。」
  「咦咦......沒、沒那回事啦!這只不過是舉手之勞。」突如其來的稱讚害我不知如何反應,我抓抓頭皮,雖然感到有點不好意思,卻又十分高興。

  穿過ㄧ個十字路口後直走就是往河堤的方向,轉角處有兩名看似黑道的中年男子走來,粗魯地撞到紀多的肩膀,害她弄翻手上的章魚盒。肥胖男惡狠狠地大吼:「喂喂,小姐,妳走路不看路啊!?」
  「對不起!非常對不起!」紀多立刻道歉,連忙將沒有摔爛的盒子和沾上泥土的丸子撿起。
  「哎呀,妳那庶民食物的渣末弄髒我的衣服啦!這可是亞曼尼的西裝,洗衣費應該要有幾十萬吧?」禿頭男露出一口金牙,誇張地指著西裝上衣的小黑點,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污漬。
  「我、我現在身上沒有錢,而且我還有債在身,可以先積欠著嗎?」紀多退縮地反問。 
  「妳在說什麼笑話阿!沒錢就用身體還阿!」肥胖男伸手想按住她的肩膀,我迅速打掉那隻臃腫的手掌。
  「喂,老頭子,你們別愈講愈過分!明明就是你們先撞到眼鏡女的,竟然還要人賠錢!」
  「那個,全,請不要......」紀多勸阻我別和他們起爭執,但看到這群流氓欺負她,我就是嚥不下這口氣。
  「小鬼,別想在女孩子面前耍帥,小心待會吃苦頭!」禿頭男臉上的奸笑消失,瞇細眼睛瞪著我,他傾下身貼近我的臉,甚至聞得到他呼吸中的怪味。
  「會吃苦頭的是你們。你的嘴巴臭死了,我看那個黑點是你自己的鼻屎吧?」我訕笑指著汙點,禿頭男變了臉色,爆出青筋:「你這臭小鬼找死!」
  他揮拳的動作之大,我只要移動站的位置就可以輕易閃過;禿頭男揮拳沒中,反而站不穩跌在一旁;肥胖男看到自己的同伴被愚弄,甩動他粗肥的手臂想把我抓住,但我也輕鬆從他充滿破綻的動作中躲過,並踢掉他的腳,讓肥胖男壓倒想站起的禿頭男。兩人發出哀叫聲。圍觀的群眾中有人拍手叫好。
  「現在是誰吃苦頭啦?」我得意的嘲笑。透過實戰訓練出來的矯捷身手,竟然在應付流氓時也能派上用場。
  「請不要使用暴力。」紀多抓緊我的手,眼神相當認真:「暴力無法解決事情的!」
  「呃,不,我都沒出手,打人的是他們......」我緊張的替自己辯白,另外一方面又為紀多抓住自己的手而心跳不止。
  「竟敢戲弄黑道,看來你不想活啦!」
  「正好相反,我才為了能『活著』而拼命勒。」我說的是事實。
  禿頭男從懷裡抽出一把小刀,紀多看到閃著銀光的刀身時慘白了臉,圍觀的人群也被他的舉動給嚇到。
  『嘖,我又不能在這麼多人的地方變出刀......!』如果手上突然多了兩把刀,也許待會更難抽身。
  猶豫之際,禿頭男持刀揮舞,圍觀的女性發出尖叫,我緊扭禿頭男的手腕,他痛的哇哇叫,小刀從手間滑落,但肥胖男趁機撿起,刀刃從我的臉頰劃過,一排鮮血直直流下。
  看到情況惡化,群眾大聲喊叫,其中聽到:「快叫警察!還有救護車!」
  『喂喂,早該叫警察了,但叫救護車會不會太誇張?』當我想著無關緊要的事時,眼角瞄到紀多不知從哪找來的盆栽,她高舉過頭,用力往那兩個流氓頭上砸。
  「快跑,被警察問訊就不好了!」紀多急促的說,並拉著我跑往人潮較少的另一頭。


   離開主要道路,我們在一座小公園暫歇。紀多喘著氣,身體還微微發抖。回想起剛才的行為,紀多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膽,我因發現她不為人知的一面而感到驚奇。
  她將手帕沾上乾淨的自來水,靠近我的臉。因為紀多的靠近而想要退後,她卻以命令的口吻說:「不要動。你的臉頰流血了。」
  我乖乖的讓她替我擦拭,專注看著她每一個動作:消毒、上藥、包紮。偶爾四目交接時,我感到雙頰發燙。她總是如此出乎我的意料,讓我不知所措。我從長椅上跳起來。
  「等等,我們是敵人耶!爲什麼眼鏡女妳要對我那麼好!?」我大喊,企圖掩飾內心的動搖。
  紀多歪著頭,彷彿這個問題很奇怪。「可是全剛才也救了我,不是嗎?」
  「呃......因為那兩個老頭......而且是妳......我就在旁邊......」我竟然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,只好將複雜的解釋簡化成:「因為我沒辦法放著妳不管啊!」
  「是的,我也沒辦法放著受傷的人不管。」紀多乾脆地回答,豪不猶豫的態度反而讓剛才的我像個笨蛋。
  我抓抓頭皮,有點煩燥的喃喃自語:「不對,應該不是這樣.......」然後轉頭問她:「妳也應該像赤月跟橘那樣敵視我們才對吧?A-LOAN跟Z-LOAN可是競爭對手,而且這場競賽攸關我們的生死,妳怎麼會表示的這麼輕鬆?」
  我不安地等待她的回覆,希望她的說法能讓我心中搖擺不定的天平穩定下來。
  紀多沉靜地注視著我,緩緩開口:「我們幾乎都是透過死亡借貸得以延長性命的殭屍,在強烈的求生意志上,無論是Z-LOAN還是A-LOAN都是相同的。我們同樣是想盡辦法,渴望能夠存活下去,所以才要面對這次的挑戰。如果能夠回報知佳跟思徒的恩情,任何事我都願意去做,因此我並沒有把這場存亡之賽看得有多輕鬆。」
  「既然如此」「但是,」紀多打斷我的疑問,她猶豫地看了我ㄧ眼,繼續說:
  「如果Z-LOAN跟A-LOAN不是在這種情況下相識,也許可以成為好朋友吧?如果不是因為立場的關係,我們兩方人也許可以達成共識吧?我很遺憾同樣是想要活下去的A-LOAN,卻不能成為同伴............我是這麼想的。」
  
  假設不是以敵人的身分相遇,我跟妳的關係也會有所不同嗎?不是敵人,而是同伴,或者............

  『原來我ㄧ直感到矛盾的地方就是............』我緊咬住下嘴唇,思索著該如何開口。
  「假設喜歡上一個不該喜歡的人......我只是說假設。那麼眼鏡女妳會怎麼辦?妳要如何說服自己放棄?」我盡量別開視線不去看紀多的表情,額頭和手心都冒著熱汗,心跳聲大的有些耳鳴。
  「這個......為什麼要放棄?」紀多的語氣充滿疑問,顯示她是真的不了解這個問題。「因為我沒有戀愛的經驗,如果哪裡說錯請別介意。喜歡上不可以喜歡的人,就要連自己的心情都要抹滅嗎?這是戀愛的規則嗎?我不明白......因為我覺得喜歡上他人,並不是錯誤的事情。」
  紀多的話在我耳裡迴響,遠方傳來巨大的爆炸聲。




  「阿,已經開始放煙火了!」紀多從長椅上站起,仰頭望向天空燦爛的花火。
  光影映照在紀多的秀髮上、臉龐上、浴衣上;楚楚動人的身影,眼中閃爍著七彩的光芒。


  ......啊啊,原來如此,果然是這樣嗎?我已經無可自拔的喜歡上這個女孩了。
  被妳的一言一行所牽動,被妳外柔內剛的特質所吸引,渴望能得到妳的注意,想要跟妳有更親密的接觸。

  「眼鏡女,妳可以把頭低下來嗎?」
  「咦?有東西嗎?」紀多低著頭問,用手弄散頭髮。 
  我悄悄將頭花夾在她的頭上,紀多驚訝地張大眼睛。「全......?」
  「我隨意買的東西,留著也不是辦法;眼鏡女戴起來很好看,請妳收下吧!」我搶先稱讚,紀多只好害羞地點點頭:「謝謝你。」
  「那個,我阿,不會認輸的。妳要有心理準備。」我搔著頭髮向紀多宣戰,她停頓了一下後,回答:「咦?Z--LOAN也不會認輸的,請多多指教!」
  「不,我是針對妳而講的......」紀多露出不解的表情,我只是笑而不答。

  就算知道妳是敵人也無計可施,如果喜歡妳的悸動無法因此而停止,那麼讓它更加雀躍吧!

  護送紀多回到同伴身邊後,兔子跟修司也找到我了。
  「全,你剛才跑到哪裡去了?煙火都結束了。」兔子相當失望地歎息:「本來還期待可以跟全一起看煙火的說......」
  「學長,你都這麼大了還會迷路啊?」修司地看著我手上冷掉的炒麵,我才想起自己完全忘記本來的目的。
  「全你怎麼了?你看起來心情好很多。」敏銳的兔子觀察出我的情緒變化,「很可疑喔?」
  「啊?.......喔,或許是因為煩惱解決了吧......」我回想起和紀多獨處的事,嘴角不禁上揚。

  是阿,已經沒什麼好迷惘。
  現在我必須做的,就是貫徹自己的心意了。 

 

<FIN>










===後記===

吼啊 ,我終於把圖畫完啦!!!!(狂嘯)
至於文章的部份......因為不想扯太遠,所以多餘的預定情節就刪光光了。
嘛,我老是模糊焦點嘛,所以就這樣了。
插圖在相簿有兩種版本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。
對我來講,全在廣播劇的積極是有契機的,所以我才會想寫他的改變。
慢慢的也開始喜歡全,這樣會不會太偏心阿XD?
嘛,反正是這樣啦.......其實因為圖畫太久,初衷有點忘了。(喂)
希望大家看的開心。(會有人喜歡嗎?)

有機會的話我想寫看看「死神飼養日記」...........(!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