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更新,一定想說我又在偷懶了吧?(雖然這也是事實)
大概兩星期前,電腦又中病毒了囧TL。(怎麼又中毒了!?)
調查了一下應該是疾風病毒,也知道處理方法了,
可是沒有用囧TL。(用英文說就是NO USE)(誤)

話說開頭是某次當機後,重開跑出了新訊息。簡單講就是[Remote procedure Call (RPC)服務停止,60秒內重新開機]的倒數計時炸彈!!!!!!(驚恐)
媽呀!!!60秒!!!!1分鐘能做什麼補救阿!!!!!!(驚慌)
為了停止自動關機:"開始→執行→輸入 cmd 進入命令提示字元→輸入 shutdown -a"
但我還是NO USE阿阿阿阿囧!!!!!!!(快停下來阿笨蛋!!!!!)
在工作管理員裡也找不到"MSBLAST.EXE"或"SVCH0(零)ST.EXE"或"DLLHOST.EXE"的執行程式,那個似乎是疾風病毒本身;所以我也沒辦法直接終止它的工作程序......OTL
最慘的是這個病毒會讓電腦不能執行"複製/貼上"功能!!!!這樣我C槽的文件跟資料就不能轉移或備份了囧!!!!!!(絕望)
更慘的是,我的情況是無法使用掃毒軟體,avast! Antivirus要我輸入驗證碼,但輸入了卻顯示密碼錯誤!?
.........OTL。
(萬念俱灰)
嘛,反正要期中考了,那就剛好順便讓自己認真一點讀書好了。
(雖然在那之後也沒多認真)(喂)

然後這次重灌跟以往不同的點,可能是我選了"半自動"而不是"半手動"(雖然我也不懂差在哪),
可是重灌之後,以往C槽的資料夾都會全部歸零,但我居然發現舊的東西都還在@ˇ@!!!!!!(除了本來就丟在桌面上的檔案)
喔感謝老天,沒有讓我的最愛再次離開我。(親親抱抱)
不過我要用磁碟重組工具來整理C槽時,它說系統檔案有出錯,叫我去修復一下。
嘛,希望不是太嚴重的問題;雖然我覺得重灌了舊檔案卻還在本身就有問題。

隔了兩個星期沒有電腦的生活,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玩呢。(真誇張)

 

*【筆記末附上疾風病毒解決法:(簡略)】

1.更新防毒軟體
2.拔掉網路線
3.清除病毒
4.安裝微軟修正程式
5.重新開機
6.裝上網路線

話說我哥都沒什麼在掃毒,都沒有中毒;我很勤勞更新,也很勤勞重灌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