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試閱一:

 

〈看法與接觸〉

 

如果要問自己對瑪格莉特的看法,我只會表示「有趣」。很有意思的女人,不是嗎?憑著一己之力做出這麼多實驗結果,以「核心」的形式存留在這個世界,她到底還能不能稱之為人類?如果破壞飄浮記錄儀,她也會跟著消失嗎?不,我不是以人類的角度對她產生興趣,而是以研究對象的目的對她抱有疑問。她原本是什麼樣的女人,我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
 

「……地震嗎?建築物搖晃的這麼厲害,渦的活動似乎變激烈了。」

「喂,妳站在那邊,小心罐子掉下……危險!」

話還沒說完,一瓶傾倒的標本從櫃上滾落,往瑪格莉特的頭頂墜下。響亮的玻璃碎落聲,地上飛灑碎片和防腐藥水。

「喂喂!妳!……沒事?」

羅索繞過長桌,發現對方沒有受到預期的傷害。瑪格莉特雙手抱住標本,身上不僅沒有血跡,連碎片或藥水都沒沾上。

「還好重要的實驗材料沒有摔壞。」

瑪格莉特將手上的標本交給羅索,他接過濕黏黏的異界生物,滿臉狐疑地注視著她。查覺到對方的困惑,她露出笑容:

「我不是說過了嗎?我失去了在這個世界的實體,取而代之的是,我可以自由穿梭於多元世界之間。」

「這是說,妳的能力可以選擇想要接觸的空間嗎?」

「是。」

瑪格莉特的表情,多了一份被理解的喜悅。

「正如你所說,我可以只接觸我要接觸的空間,同樣地,未經我意願許可的空間,是無法和我連接的。罐子跟液體無法碰到我,但我卻可以拿著標本,就是這個道理。」

「有意思。」

羅索伸出手,穿過了瑪格莉特的胸口。他轉動手腕,移動手指到她的臉旁,試圖想要抓住什麼。

「沒用的,羅索先生,我們的空間並沒有重合。」

「這樣還真讓人不爽啊,我不喜歡被當成傻瓜。」

他將手上的標本丟給對方,兩手不斷在她的「體內」游移穿梭,想要找出其中奧秘。

瑪格莉特輕嘆鼻息。

當羅索從腹部抽回雙手,再伸手摸她的臉時,他突然感覺到了柔順的髮梢和光滑的肌膚,毫無預示的觸感使他猛然收回雙手。

「這樣你滿意了嗎?要是你一直浪費時間在我身上,那工作都要延誤了。而且我並不是你的玩具。」

羅索的驚愕很快就轉成惱怒,他不滿自己的研究樂趣被破壞。

「嘖,真是無趣的傢伙。」

雖然嘴上在抱怨,他又仔細地撫摸了瑪格莉特的臉。

「但妳的實體不是已經消滅了嗎?這又是什麼構造?」

「是的,嚴格來說,你觸碰的這個身體,是用核心的力量形成的幻影空間。」

「居然是幻影的空間嗎?」

顯然羅索不太喜歡這個答案。

「瑪格莉特,妳是幻影嗎?」

  瑪格莉特笑而不語。

 


 

刊物資訊:請點此

arrow
arrow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