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寫過一篇DMM.R18的網頁遊戲雜感,提過的遊戲幾乎都棄坑了(也有不少收掉的),唯有ラビリンスバインド(縛師迷宮;LB)持續下去。
然後在這一天,LB也迎來了結局。

一個月前,營運突然告知結束的震撼彈,讓我那天整個人失了魂。討論版的玩家們沒有一個能接受這件事,沒有人希望結束,但大家心底默默知道遲早會來的。
像重病的友人終於被宣告壽命之限,這一天,還是來了。
看見大家紛紛把稱號改成"不要結束"或是"一直很謝謝你",看見討論區的大家的悲傷和打擊,看見病弱屬性的角色恰好對自己說"希望可以一直跟你在一起...在這最後的時間裡....一直、一直....."加上極度催淚的BGM,我就這樣大暴哭了好幾回,連自己都沒想到居然會為了一款R18網頁遊戲暴哭成這樣,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喜歡LB。當然也是因為營運(迷宮委員會)做人成功的關係,才讓我/我們對這款遊戲和角色投注這麼多感情。
當時想要把很多心情寫下來,或是順著這一個月來的活動做點紀錄,但時間真的太匆促了,我很快就發現我連悲傷的時間都沒有。
趕在前兩週把所有角色包含LE都進化滿,開啟所有的特殊語音事件和魂之欠片,想要盡可能的保存這個遊戲的每一個部分。
但還是不夠啊,時間。光是要保存H事件就存不完了,149個角色的各種語音+後續新增的ADV,根本完全沒有辦法留下來。
手動節錄BGM的時候才發現,除了聽慣的主頁和戰鬥BGM之外,ADV還有三首我根本沒聽過的音樂(因為H事件我也是SKIP過去看個大概而已),如果不是因為喜歡LB的音樂想要好好保留下來,我大概永遠不會發現吧.......

一開始,覺得這款遊戲太鬼畜玩不太下去,要不是一開始運氣極好抓到了Q++伊吹和P++茜(以及之後的Q++蜜華)等等高戰力角色,大概也會在那不久之後棄坑吧。
隨著營運的方針改變,減少重口味癖好、增加大眾純愛玩法,讓玩家更容易捕抓角色及看到H事件,聽取玩家聲音修改遊戲UI,活動排名發表的有趣小短劇,還有最重要的是,對應非常快,往往幾十分到幾小時內就會修正,哪怕是半夜或假日,哪怕是不重要的ADV錯字,不管是不是會影響到玩家權益的錯誤,絕對不會擺爛不管,也許補填很小氣(笑),不過因為他們對待自己的工作/這款遊戲的認真態度,其實有沒有那幾張銀券都無所謂。DMM上沒有一個遊戲是宣告結束之後,營運小組還會辦活動或維修或更新小劇場的,沒有一個像迷宮委員會這麼用心的。
跟其他DMM.R18的遊戲相比,LB的H質量真的是高得令人讚嘆,動畫的流暢感,對細節表達的重視(頭髮、耳朵、衣服、表情等的動態都顧慮到了),可以看到製作人員對於動畫的執著和熱誠,是那麼用心的想讓角色"活"起來;當然還有腳本作者們的努力,塑造了不少腦筋螺絲掉光的有趣角色,比如SR最中,其實我是很嫌棄這個畫風的,覺得她長的實在太不細緻了,臉跟身體比例畫得太差了什麼的,可是因為她很鬧騰很有趣,後來就變得很喜歡她了。
說了這麼多,只是想說LB是個好遊戲,只可惜一開始的門檻太高(美鈴的放置凌辱嚇跑不少人),進門後又是一座高山(想看H事件要湊滿4隻進化到滿),課金營收這點無法在DMM這個平台生存下去。本來希望期望LB可以轉戰另外兩個新興的R18網頁遊戲平台,或出實體/下載版,但委員長說這些權利都掌握在DMM平台,他們沒有辦法做決定。
LB完結了,很多玩家頓時失去生活中一塊重要的拼圖,未來有沒有可能出LB2,或是迷宮委員會何時會出新作,沒有人知道,但仍希望有一天,可以再度見面。

啊啊,還有好多話想說,根本講不完阿,我的淚水到今天也還沒流完呢。
也還有好多事沒做,但都..........唉。

謝謝你,ラビリンスバインド,謝謝你帶給我的歡笑和感動。

 


 

LB結束之後,目前還在進行的是DP跟X-Overd吧,DP因為有工會,共同奮鬥了一年半,曾經想要引退,最後還是留下來了。XO就無所謂了,玩也可以、不玩也可以。
本想隨著LB結束直接從DMM引退,但先前為了LB之後的活動還剩下8900點DMM點數沒花掉,可是DMM上除了LB,沒有一款遊戲值得我課金了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