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官網:http://aromarie.com/product/chou/chou_book.htm

【心得劇情大捏。如果是要找攻略、還沒玩完的人要小心一下喔】

最近看到fandisc的消息,才正式開始玩這款大正浪漫時代劇,如果只是單純的身分懸殊戀,那即使是8CJ也沒那麼有興趣,不過從遊戲名就知道,這個遊戲絕對有黑;實際玩過才發現,21條結局幾乎可以說除了每個角色的TE以外,其實全都是BE(爆)我還以為會有各種普通結局(即沒跟男主角在一起,但是下場也沒有很慘的一般結局。我太小看這款遊戲的宗旨了........)

不過,即便是所謂的BE,我也覺得很多路線比TE用心呢.....正確地說,有些BE我還比TE更加喜歡吧?(喂

===========以下正文===========

整體來說,我還沒玩過一款虐心至極又充滿爆笑的遊戲呢,故事基本上是籠罩在灰暗的氣氛之下,充滿各種不信、疑問與秘密,就像女主角為家裡與感情的事煩惱,沈重的地方很多.........但是在氣氛凝重的發展下,如何安排一個輕鬆的橋段讓玩家疲軟的少女心恢復精神,我覺得這是非常厲害的地方。常常在一些意想不到的選項之後出現讓我拍手大笑的對話,我都懷疑這款遊戲真的不是偽黑嗎(當然不是
官方的人物介紹,一直覺得百合子看起來有點老,但遊戲CG就真的讓人感受到她的美麗。是那麼地美麗,以至於讓他們的思慕之情欲罷不能........
角色&部分結局感想從攻略的順序來說吧。一開始都是靠直覺選,後來才看攻略把漏掉的結局補完。

『秀雄』:其實一開始在猶豫要先追青梅竹馬還是暴發戶,我對青梅竹馬本身就比較有愛,但是從斯波的對話中看到他的執著,覺得也是很令人期待的。好,反正我覺得這個潔癖男的玩法應該很重口味,對他抱持這種不純的期待(?)就開始他的路線了。結果玩一玩,基本上是符合了青梅竹馬的發展吧,兩人的關係、家族的關係都處理還不錯,不過甜度我覺得只有60分吧....因為是處男,光是觸摸就不行了(?)這一點很萌(笑很久),後來回去開BE路線,反而覺得刮毛還比較有趣(喂)覺得百合子不潔,雖然身心都渴求著她,卻又悲痛為何要背叛自己.....這種自虐虐人LOOP的結局,我反而覺得比較適合秀雄設定上神經質又潔癖的個性。不過戰爭結局倒是非常適合大正時代,我也蠻喜歡的。
====
『斯波』:我超喜歡他的。(笑)我超喜歡他的。(重要的事要說兩遍)先讓我吐槽一下,這傢伙在其他人的路線也常常出現,有夠搶戲的啦(爆笑)CG總數似乎也比其他人多兩三張?扣除掉真島在某個意義上是裏官配,個人覺得斯波可以說是表官配了(私心)傲慢不馴的態度、狂熱的求愛方式,像獅子一樣的男人,但心中始終是那年夏天的少年,就像是芥川龍之介的蜘蛛絲一樣,百合子的笑容是他在混濁醜惡的世界中唯一的光,他為了抓住那一絲光芒,從貧窮與苦難的地獄爬上來,為了成為有資格站在她身邊的男人、為了在她被其他男人搶走之前,然後凜凜然地站在她面前.......不僅僅是專情,那烈火般的執著,灼傷他人也灼傷自己,正是他可愛又可憐的地方阿。斯波的三個結局我都很喜歡,女偵探結局中他也很搶戲,真佩服他這樣不屈不饒的追求啊,真想說「你們乾脆就在一起吧!」,『後悔』篇真的會讓人大哭,真是一個戀愛笨蛋啊斯波!(雖然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)『座敷牢の恋人』中,斯波說「妳是我的鴉片,是讓我中毒的可怕的女人」這句台詞我覺得很有意思;一方面訴說了斯波如病般的愛戀,又跟其他劇情有所結合。啊啊,斯波,喜歡你那樣純粹率直的情感啊。
=====
『鏡子&其他』:原本要玩瑞人線,不知怎地居然進入了其他路線,看了攻略發現原來已經在『女偵探』的中途,就順勢解下去了。關於真島的部份下面在提,首先要來說說鏡子。故事每個角色都在警告百合子,不要太親近鏡子、不要太相信鏡子的話,確實也看得出來她是個放蕩的女人,雙刃什麼的我也不意外,但是『女郎蜘蛛』的結局,她為了百合子而對三郎做了報復性的調教,那邊我倒是嚇一大跳,我還以為她把三郎送給百合子當寵物的意思是要害百合子再被強暴,還好結局回歸百合,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(咦)三郎真的是禽獸,雖然是劇情需要啦,但我還暗自期待他會不會其實被誤解、是個敦厚的好人,結果沒這回事,他始終貫徹禽獸的任務。(默
======
『藤田』:其實我本來對他期待很多的,既是長年的管家,又是為了恩義而留在野宮家,一直覺得他的路線應該就是蘿莉控吧(喂)結果居然不是.....讓我有點打擊(喂喂)十年間也有過其他戀人,因為某人的關係&怯弱的愛情表現都沒有好下場,但我還是不太明白那他對百合子的情感是從何時萌芽的。你真的不是蘿莉控嗎?(夠了)從對話和他的BE來看,總覺得藤田年輕的時候是不是跟娼館有某種關係,在排外情感仍強的大正時代,像他那樣混血的美青年,也許會為了生存下去而......................結果又沒有囧(喂)三條結局都沒有提到更詳細的過去,難道僅僅只是因為老爺雇用他這個混血兒,這樣的恩情真的大到讓他甘心為凋零的野宮家鞠躬盡瘁嗎?我覺得說服力不太夠阿.....不知道接下來的FD會不會說出更多他的過去呢。因為某一條BE對我來說真的是打擊太大了!!!!!吸奶什麼的我才不在乎勒,但是人格也崩壞太多了吧!!!!阿阿阿阿真的是壞掉了嗚阿阿阿藤田!!!!(大哭)我喜歡真面目過頭、像媽媽一樣囉嗦、一旦解除禁欲就變成種馬(<-笑)的藤田阿(淚奔)
話說回來,玩瑞人線的時候,我在攻略上看到有個選項是「內褲什麼顏色」,一直不懂到底什麼劇情會出現這種爆笑的選項,建議沒有選到這個對話的人一定要回去選一下,真的真的真的!!藤田的反應真的是非常的爆笑(腹筋痛)藤田根本是搞笑角色吧!
=======
『瑞人』:我一直到他的路線才發現他的配音是平井達矢(跟すみれの蕾的日下部一樣)那時玩他的黑化結局又重創又感動,想說平井還真適合配這種輕飄飄的角色,但是沒想到瑞人結局也有重創啊(為秀雄噴哭)我原本以為瑞人跟百合子是同父異母,這樣他跟真島就是某種意義上的兄弟了(覺得也蠻有趣的),真相才發現果然毫無關係嗎......跟真島不是兄弟這點讓我有點傷心(咦)總覺得百合子接受的有點快,明明一直當做是哥哥的人,只因為沒有血緣關係就能馬上把對方看作男人嗎?我很想選那種女主角仍在衝突矛盾的選項啦,可是一選就不能跟瑞人在一起了,這劇情真是麻煩啊.......不過瑞人線的分支結局最多,卻都不怎麼喜歡啊囧。真實結局讓我懷疑,也許是這整部作品中最能救贖真島的結局。近親相姦的不祥之子,看到與他有血緣關係的妹妹跟她的另一個哥哥相戀,不僅是對康介老爺或繁子夫人的憎恨,也加深了對自己的憎恨,這活生生的滑稽悲劇更讓他不能原諒百合子吧,但是「這個血緣的詛咒,並沒有侵蝕到你們啊」,不是因為受到血的吸引,而是真正的愛著彼此。一切都結束了,已經沒有人需要被憎恨了。真島滿足的微笑反而是我玩瑞人線最大的收穫(居然
瑞人線有個選項問女主角喜歡怎麼樣的男人,其中一個是「喜歡大隻的人(?)」,瑞人的反應也非常好玩啊,請一定要讀取來看看(燦笑

========
『真島』:先前在論壇上有稍微被捏到真島的事情了,所以一面玩都會一面吐槽他(笑)而且其他男角的TE都會在最後公開關於真島的身分,雖然我早就知道就是了(沮喪,我也想驚訝一下的說....不過真島真的很適合中國服啊!!!有些CG都讓我以為看到了香灣的錯覺(笑)首先是他在其他角色中最後的劇情,通常他對百合子的憎恨大於愛戀,行為都非常的過激啊.......秀雄線中,當他說「想要製造回憶」時,我真覺得這人的心扭曲了啊;斯波線時他要把百合子抓到上海當娼婦也很虐心啊.....瑞人線跟藤田線只是單純想殺了她,『女偵探』線的表現反而令人心痛啊......只是淡淡地說不會再見面了,但擁抱的熱度與香氣又是那麼地令人不捨,真島的擁抱CG我每張都很喜歡,可以感受到他充滿矛盾、愛恨交雜的心情。哎呀~但是怎麼說呢,每當他表現出爽朗或是憐惜的態度的時候,我都在猜想哪個是真的?哪個又是假的呢?這或許是真島線最迷人的地方也說不定。確實是真的深愛著百合子啊,但憎恨的心情也隨著愛意增長,想讓她墮入不幸的深淵,卻又後悔自己親手摧毀了最愛的人......『おかしな姫様』結局 可以看見真島露出真情的一面,把心愛的女人送去賣春,卻又會因為客人弄傷她的身體而憤怒,這樣的真島令人心痛啊啊啊啊~發瘋的百合子也只為了一句「我愛妳」,多次忍住想要咬舌自盡的衝動(她是不是並沒有真瘋呢?)雖然很令人心痛,但我也很喜歡這個結局啊。然後女偵探線如果選錯了,會變成『おやすみ』結局,雖然很短,而且是女主角的死亡作結,但可以從那一句一吻看到真島的溫柔與情感,如果以這種方式作為最後的復仇,真島的心也不會太疼痛了吧......?
真島線專屬劇情的『惡人』結局,雖然兩人在一起了,但心跟身體卻沒有完全結合,真島不想重複血緣的詛咒,僅僅是作為血親而在一起,百合子的愛無所依托啊。在所有故事中又壞心又腹黑的真島,最終真實結局算是最白的真島吧,既沒有復仇,也沒有虐心,不再憎恨自己身上的血,反而感謝因此能與自己的妹妹相遇,沉浸在「幸福」之中..........啊啊,雖然是HAPPY END,但我卻覺得悲傷啊........

其實一開始最先玩出的結局是被三郎拐走然後車禍死囧.....慘爆了,我才不要跟那隻禽獸殉情!!!!(這個結局才是名副其實的BAD END!!!!對我來說僅次於「女郎蜘蛛」囧)之後玩別人路線時不小心又被抓走,想說「可惡要讀取了!」的時候,發現居然進入了「上海愛玩人形」結局,雖然沒有明說那個男人是誰,但CG跟百合子的自白,還是可以立刻發現是真島救了她。大概是因為百合子已經夠不幸了吧,而且在社會上,百合子已經「死了」,所以沒有把她賣到娼館的必要,不再需要報復她之後,剩下的是心中對她無限愛憐的情感,每天溫柔地抱她,雖然是作為一個喵喵喵玩具而活著的百合子,然而兩人真心渴求著對方,在我看來也是某一種HAPPY END吧。

最後的終幕堪稱一大傑作,因為所有結局都玩出來了,所以角色們之間互相吐槽彼此的性癖,對話實在是好笑到讓人忘了前面那些悲傷。而且真島也不需要隱瞞自己是鴉片王的事,一下爽朗一下腹黑,還因為氣不過被大家調侃而燒房子,那句台詞我重複放了好幾次(爆笑)哎呀~不過本篇遊戲就這樣結束了,讓人覺得有點寂寞呢.......幸好有FD將要發售的消息,就讓我期待他們往後的故事如何發展吧!(敲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