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在七月前半段的時候,我買了一台筆電(HP dv3-2201tx )
嘛,雖然想買比較穩定的老牌,但看在打折之下反正就是買了.............(略過)
因為是要代替桌電帶去學校用的,如果這時就出毛病我可真的很困擾阿..........
不知道算不算嚴重問題,總之,玩單機遊戲時的CPU往往會跑到100%,但前幾天玩都是很正常的。
而且剛開始玩都還很順,5分10分之後就會突然急速卡住..........
首先想到是中毒,因為最近燒了幾款遊戲,可能夾雜在遊戲之中;於是包括光碟、C槽跟隨身硬碟我都掃毒過了,連一隻毛都沒有(怒(還我18小時來!
也想過是不是系統有損毀,把隨身硬碟作過檢測修復,也沒事;本來想說要不要直接重灌了,但還是打算再找一下原因。
看了一下網路的討論,CPU100%除了中毒之外,可能就是過熱(我想到我掃完毒還沒讓它休息,目前讓它吹電扇散熱一下)
也有人提到單核雙核的問題,有些程式很吃資源,又同時讓兩個核都跑同一個程式,可能就會LAG(*應該是這個意思)
(調整方式):開啟工作管理員→處理程序→影像名稱(即程式)點右鍵→設定相關性→如果是雙核心,CPU0跟CPU1應該都是打勾的,這時只要取消其中一個的勾選就可以了
另外,如果無法存取,可以把UAC(使用者帳戶控制)關掉,不過我沒看到說明,所以這邊也不知道去哪關.......
目前我還沒測試,待會試試如果還是不行,我就乾脆點直接恢復原廠設定吧......(搜光碟
=〉散完熱+改完後,遊戲又恢復原本的順暢了~~~(轉圈)
不過我也不知道是哪個奏效,目前看來應該是過熱吧?
如果是核心設定的作用,好像每次開機都會回到原本的設定,這樣每次玩都要在改一下了.......
很好,不用重灌了,生命力保住了他的第一次。(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