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開會通知的鱉甲拿下眼鏡,在一陣強風之後便從辦公室消失了。
  「再照這樣下去,本月又會損失掉多少錢?......我算一算。」前往電梯的途中,鱉甲喃喃自語。
  「那幾個傢伙最近不是很認真在工作......都說過不可以耽誤正業了。」
  「難不成在偷偷進行什麼秘密計劃嗎?」站在他身後的謎樣的男子提出疑問,鱉甲也自然地回答:
  「是阿,應該是生日派對的事情吧。」
  謎樣男子露出滿意的笑容,追問:「這麼有趣的事情也讓我加入吧?鱉.甲♥」
  鱉甲感到一陣冷顫,面色慘綠地轉頭:「......偏偏被最麻煩的傢伙知道了。」


  「這個三角形的解法只要帶入畢氏定理,然後再利用正弦定理求出x......」老師在講台上計算著課本習題。
  「下一題我們讓同學回答,那就.....」老師巡視教室的同學,小滿不斷祈求:「千萬不要叫到我、不要叫到我......」
  「喂,橘!你竟然敢在我的課上睡覺,很大膽喔!」聽到老師這麼一吼,眾人的目光都往後排集中。
  「思、思徒,老師在叫你,快點起來阿!」小滿一面看著老師走近,一面叫思徒快醒來。
  「唔......」思徒睜開睡眼惺忪的眼睛,突然頭頂被重擊了一拳。「好痛......!」
  「你是半夜不睡覺才會睡眠不足吧!這題如果解不出來,你就要到外面去罰站!」
  思徒的眼神雖然隱含著怨氣,但也沒有頂撞老師,看了看黑板的題目後,他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。
  「思徒......」小滿憂心地看著思徒的背影,卻聽到知佳強忍的笑聲。
  「笑得很開心嘛,赤月。你桌上那些畫筆跟色紙是怎麼回事?你以為現在在上小學的勞作課嗎?如果不想聽課,一樣給我到外面去罰站!」知佳的桌上沒有課本,取而代之的是剪刀、膠水、蠟筆和色紙等等雜物。他嘖了一聲,草草地收拾東西,也不悅地離開。
  『思徒為什麼會睡眠不足?知佳又在做什麼?』小滿看著知佳桌上的紙屑,陷入思考。然後被人用書本敲了一下。
  「妳這麼在意他們的話,就代替他們解答這題吧,紀多。」
  「咦咦咦!?」


  「......連你也被趕出來了?」思徒看到知佳從教室出來便問。
  「阿阿,我的秘密作業被發現了,所以就出來了。先聲明,我可不像某個笨蛋是不會解答才出來的。」
  「你說什麼?你以為那種三歲小孩都會的題目我不會算嗎?我只是不想浪費時間才出來的,跟某個明目張膽在課堂上做勞作的山豬可不同。」
  「你再說一次看看阿,你這個爛人!」
  「說一百次也可以,無腦的山豬!」
  「很好,來決鬥阿!我絕對會把你砍成八段!」
  「那個叫做『大卸八塊』,連成語都不會用,你的智慧還真是低阿!」
  正當氣氛一觸即發之際,老師推開拉門破口大罵:「罰站就給我安靜點!你們想提水桶嗎!」
  「煩死了,我要回去!」知佳不爽的情緒達到頂點,也不管老師說什麼就走掉。
  「抱歉,下次我們會認真聽課的。」思徒向老師道個歉後,也決定蹺課。
  「喂!你們給我等一下!」老師的怒吼沒有傳到他們耳裡。


  三年百合組的女生們正在上烹飪課。
  「小曆,這個鹽跟高湯的比例對不對?我覺得好像有點太淡了......」
  「蛋糊要打到什麼程度才好呢?小曆。」
  「這樣差不多可以了。 阿阿,那邊要注意平底鍋子別太熱喔!」小曆一面教導同學,一面提醒其他人。
  稍有空閒的時候,小曆偷偷準備起蛋糕的材料,一位同學好奇的詢問:「今天又不是做西點,小曆為什麼要做蛋糕呢?」
  「我知道,是要做給喜歡的男生!」另一位同學大聲起鬨,小曆紅著臉連忙否認。
  「不ˋ不是妳們所想的那樣!雖然確實是喜歡的人,但對方是很重要的朋友。」她停頓了一下,又堅定地說:「沒錯,因為我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日子,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補償她!」

  
  雖然是上課日,蘇鐵卻在外頭與女人遊蕩,完全不在意學校之類的事。
  「蘇鐵~買那個包包給人家嘛~」一名酒店小姐用手臂環抱著蘇鐵的脖子,向他撒嬌。
  「好好,下次我再買給妳。」蘇鐵也只是漫不經心地回答。經過一個販賣首飾的個人攤位時,他停下腳步。
  「妳們女孩子都喜歡這種可愛的東西吧?」蘇鐵蹲下來看,慎重地挑選。
  「人家覺得這個耳環超可愛的唷~」她開心地拿起一副由彩珠和亮片組合成的耳環。
  「唔,可是高中生戴耳環不好吧?重點是這麼花俏的東西不太適合她......」
  「咦?你不是要買給人家的嗎~?」
  蘇鐵笑一笑後,把目光放在其他種類的飾品上。
  「送哪個好呢......?」他透露出狩獵般的眼神。


  目前事務所中只有由詩一個人。他一面欣賞血腥殘忍的獵奇圖片,一面搜尋最新的殭屍名單。
  「哦,這個殭屍的價碼還不錯耶。」當他看到一名剛死的殭屍價值20萬時說。
  「我不是勇敢派,就算看到好獵物也只能讓大家去解決。」他輕嘆一口氣。
  「由詩真沒用,就連上次綁架事件那時候,也只有被人保護的份。」乾乾語帶諷刺地說。
  「這又不是由詩的錯,本來他的能力就不適合實戰了!」坤坤替由詩爭辦。
  「但如果下次又發生類似的事情,總是要多出一點力吧?」
  「該怎麼做?我們不會打架阿......」
  「如果我們不會,」由詩突然想到一個好主意:「那就讓別人代替我們打吧!」


  經過一整天的狩獵,A-LOAN一行人累的倒在沙發上,薄荷一如往常誇獎他們。
  「哼哼,我今天聽到一個有趣的消息,是關於Z-LOAN的內部活動,你們想不想知道呢?」
  修司擺出一張臭臉:「如果是他們快要面臨倒閉的消息,倒是可以聽聽看。」
  「討厭啦,修,你怎麼會這麼壞心眼呢?不過我喜歡你這種個性。聽說他們在秘密企劃某個人的生日派對,不覺得很有意思嗎?」
  「關我們什麼事阿,難不成你要我們去幫忙慶祝?」修司不悅的嘖嘴:「我寧可去搞破壞。」
  一聽到修司說出如此失禮的話,兔子趕緊說:「不可以,就算我們是競爭對手也不能在那種歡樂場合搞破壞,那樣就太過分了。應該在狩獵殭屍上一分高下才是堂堂正正的行為!」
  「唔呼呼,我迫不急待要親手餵鱉甲吃蛋糕呢~♥」
  「喂喂你等一下!誰決定要去參加的阿,對方也沒有邀約吧?」
  「這你就不用擔心了,修,我們全員都可以去喔。」
  「唔......!」修司轉身問全:「學長,你也說點什麼吧!你也贊同她們的笨意見嗎?」
  原本望著窗外的全一聽到有人叫他,彷彿才剛回過神的回答:「啥?有免費的蛋糕吃,不錯阿。」又喃喃補充:「而且,說不定可以看見那個人......」
  感覺自己被全部的夥伴背叛,修司惱怒地大吼:「我才不會去勒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