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內文節錄)

  時間帶轉夜了。

  灰暗的天空,雨勢逐漸增大,雖然愛麗絲所處的樹洞離地面有一段高度,但若這場大雨直到下個時間帶才稍緩,恐怕在那之前樹洞就會被淹滿。
  她撫摸紅腫的右腳踝,小腿的骨頭可能裂開或斷掉了也說不定,或許是因受傷引起的發燒之故,昏昏沉沉的腦袋其實不太有感覺,只是偶爾劇烈的痛楚令她清醒。
  短暫的白晝之後,跌落山谷已經兩個時間帶了。今天黃昏時,預定跟雙子到森林野餐,大人模樣的雙子步伐較大,結果她為了追上走太快而不見身影的兩人,在慌亂之中踩到濕滑的泥土,不慎跌下山坡,就這樣滾落深谷。她本來還冷靜地在原處等待救援,不久卻開始下起毛毛雨,滴答滴答地,她想:在大雨中等待救援也不是辦法。只好硬拖著受傷的身軀,找到一棵勉強能容納自己的老樹洞。

  深谷的密林和蘑菇的森林差異甚大,也許是厚重的樹冠蓋住天空的大部分面積,整座森林很陰暗,地面上也很少植物生長,只有一些色彩鮮豔的藤蔓,與發著詭異螢光的小飛蟲。不過,愛麗絲卻不討厭這個地方,雖然有點陰森的恐怖感,但又十分的安靜,也許是因為下雨而沒有蟲獸的鳴叫聲,不同於門之森的吵鬧,這種寧靜帶給愛麗絲強烈的安心感。
  可是,愛麗絲討厭一個人獨處的時候。
  愛麗絲最討厭的遊戲,就是玩捉迷藏;因為她知道:不會有人找到自己,就算自己悄悄地從世界上消失了,也不會有誰發現,或者尋找她。從以前到現在,她總是故意要當鬼的角色,至少相較之下,自己對抓人來得有自信。

  遠方的天空傳來悶雷的聲響,她突然有點擔心,躲在樹中被雷電擊中的機率。在愛麗絲和妹妹仍小的時候,姊姊總是在這樣打雷的雨夜,坐在床邊說枕邊故事給她們聽,而妹妹總是一再要求姊姊不要離開,卻是最先睡著的人。
  『……姊姊,妳可以唱歌給我聽嗎?』
  『當然。我可愛的愛麗絲……』
  其實愛麗絲根本不怕雷聲或閃電,她從小就知道,那只不過是自然現象的一環。但是,只有把握這樣的機會,才能增加跟姊姊相處的時間。

  愛麗絲在姊姊的歌聲中沈睡,伴隨著沙沙沙的雨聲……

 


 

同人誌中心:http://www.doujin.com.tw/books/info/124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