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斯是第一次看見,那名少女無邪的燦爛笑容。沉浸在那份純粹的美麗之下,一時之間讓他陷在恍惚之中。

  原本以為前方會出現的是面容醜陋的白魔,或是殘忍無慈悲的吸血鬼,但是這名少女一轉頭便對他露出了笑容。里斯被對方出乎意料的舉動忽悠了一下,沒能即時進入戰鬥狀態。

  尚未回神的里斯讓對方抓到空隙,少女向前伸直雙臂,手指相併成一個心形,粉紅色的心狀閃光穿透里斯的身體;被心之魔法奪走力量,他才意識到對方只是艾茵的記憶分身,也就是必須戰鬥的敵人。

  艾茵召喚出十二隻使魔,牠們眼中發出金色光芒,十二團黑影飛速地衝向敵人。里斯拔出因火焰燒得通紅的黑耀石長刀,熊熊烈火包圍著自己,一切靠近的物體都會燒滅成灰。

  「......貓!?」

  十二隻小野獸向里斯撲來,他匆匆熄掉身上的火焰,身手佼捷的貓咪們跳上他的身體,用爪子和利牙攻擊他。

  「唔哇!?」

  里斯被體型較大的虎斑貓壓倒在地,頸間繫著領巾的棕貓們從爪間變出一把短刀,拿著長槍與劍的灰貓站在里斯的兩側,牠們目光兇狠,根本不是認知中的可愛小動物,而是批著貓皮的戰士。野獸利用對手無法防禦的此刻,要一齊擊斃他。

  『咻、咻、咻!』

  阿奇波爾多從大衣底下扔出飛刀,匕首刺住了艾茵的影子讓她無法移動,野獸們的身體也跟艾茵一樣被固定住,無法動彈。

  「喂、喂,你太意了吧?不要看對手是貓就放鬆戒心啊。」

  里斯拉開身上的貓群,狼狽地爬起來。

  趁著對方全體都無法活動,阿奇波爾多走到艾茵面前,用槍托往她的腦門一敲。

  「抱歉了,小姐,不能讓妳妨礙到我們前進。」

  頭部受到衝擊而暈了過去,在艾茵失去意識的同時,使魔也消失了。艾茵無力的身體前傾,阿奇波爾多伸出右臂撐著她,然後慢慢地讓她躺平。

  人偶少女確認戰鬥結束後,上前完成自己的工作。

  里斯的右掌放在胸前,心臟跳得比平常還要快;他在戰場上的經驗太多了,很清楚這不是因為戰鬥造成的情緒高昂,再怎麼驚險的戰鬥,結束之後他都會立刻冷靜下來。

  但如果不是因為剛剛經歷一場戰鬥的關係,又是為什麼心跳加速?

  他不知道。他沒有過這種經驗。

  「心被奪走了嗎?」

  阿奇波爾多逗趣地說。

  「誰叫艾茵是這麼可愛的孩子,露出那種燦爛的笑容,大叔我也會沒輒。」

  「還好不是本人,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。」

  「......

  里斯沉默不語,一臉認真。

  「呃,前輩?抱歉,玩笑太過火了。」

  「......嗯?你剛說什麼?」

  「......沒事,沒聽到就好。」

  (這是什麼奇怪的感覺?)

  因悸動萌生的陌生的感受,使得他的心仍無法平靜下來。

 


  

同人誌中心:http://www.doujin.com.tw/books/info/15986

arrow
arrow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