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「這題要套用這個公式,相乘以後把它拆開來......植木,上來解答!」
  「老師,植木同學今天請病假!」
  平時桌上推滿參考書的位子確實空無一人,就算身體不適也會硬撐來上課的植木居然請了病假,看來比想像中的嚴重。
  「他沒來也好啦,植木那個噁心鬼。」「對啊!女生的公敵!」
  因為植木失去了「受女孩子歡迎之才」,即使他生病了也沒有女生關心。
  除了一個人之外。  『植木請病假?......難道是因為他昨天在公園的噴水池中清垃圾而著涼了嗎?他不像會因為這點小事感冒的人阿......』森愛猜想著,她是唯一因為植木失去才能的懲罰減輕而沒有討厭植木的女孩,也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守護植木的「才」的人。
  「這樣阿,今天上的內容下次考試會出,有誰自願把講義送到植木家去嗎?」老師詢問,台下一片寂靜,還有女生在碎碎唸。
  森愛揉揉眉頭,舉手站起來向老師說:「老師,我幫植木送去!」



  森愛手上拿著地圖,帶著一些慰勞品,表情似乎有點凝重。
  『叮咚--!』按下門鈴不久,植木的姊姊就來開門。
  「妳好,我是植木的同學,我叫森愛。聽說他今天請病假,所以我來探望,還有轉交今天上課的講義。」
  姊姊盯著森愛看,直到森愛問是否有哪裡不對勁,姊姊才回過神,並請森愛進去。「不好意思,因為小耕平常沒什麼女孩子會接近他,所以突然有女同學來探望,我感到很訝異......」聽到姊姊也這麼說,森愛不由得苦笑了一下。
  「小耕,有同學來探望你喔!」房內傳來一陣咳嗽聲,植木想從床上爬起來,又被姊姊給壓回去了。
  「森愛....咳、妳怎麼、咳咳、來了?」森愛拿出講義,並沒有回話。
  「喔....謝謝。」又是一陣狂咳。
  「那個......小愛,我現在想去超市和藥局幫小耕買補品跟咳嗽藥,可以麻煩妳在這段時間內,暫時幫我照顧一下小耕嗎?阿,還是妳不方便......?」小愛爽快的答應,讓姊姊終於能安心出門。
  在姊姊離開後,森愛換過植木額頭上的濕毛巾,從桌旁拉了一張椅子,默默地削起蘋果。植木感到有點詭異,平常的她早就開始大罵自己沒有照顧好身體。他問她怎麼了,她回答沒什麼。
  「妳到底...咳、怎麼了?這不像平常的妳....咳咳!」
  森愛放下削到一半的蘋果,低著頭問:「你到底在想什麼?」
  植木不解。
  「你是去做了什麼才病成這樣?每次都是這樣......總是為了別人犧牲自己也要有個限度吧!為什麼老是莫不關心自己的事情......這樣我永遠沒辦法對你的事放心啊!」森愛大聲的怒吼,在最後轉為哽咽。植木明白了,明白森愛究竟有多麼擔心自己,以及自己其實是多麼不能讓她信任,總是製造爛攤子讓森愛收拾,但是她的關心沒有一刻停止。
  「......對不起。」
  「你為什麼要跟我道歉?你想做什麼是你的自由,沒有必要道歉啊!」
  沉默了一下,植木吃力地回答:「對不起、咳、愛,對不起......我不該、咳咳、讓妳這樣擔心我的......我以後不會再、咳、這樣了,所以妳可以原諒我嗎?咳咳!」植木痛苦地捂住口大咳了一下子,森愛立即弄了一杯水給他,臉上盡是心痛和不忍。『你這樣說......太狡猾了!這樣好像都變成我不對......』森愛雖有所不甘心,但既然對方都說了會改過,再苛責下去,植木就太可憐了。
  「森愛?」
  「我這次就姑且原諒你;不過,你要告訴我你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植木回想起昨天在公園跟森愛道別後,途中救了一個掉到河裡的小孩,扶老太太過馬路時被汽車濺起的泥水弄髒一身,粗心的年輕太太又在他到家之前用水管沖他。植木還沒說完,森愛已經不想再多唸他什麼了,好歹植木現在是病人,她寧願把心力拿來照顧他。
  「欸,森愛......」他呼一口氣。  
  「妳今天來看我,我很高興。」
  「班上也只有我會來看你阿......唉,怪你之前不小心,失去了受女生歡迎的才,連帶的影響你現在在班上的人緣。」
  「失去受女生歡迎、咳、那種才,根本沒有什麼、咳咳、關係啦。」他重新整理過呼吸後又說:
  「因為我知道,妳不會離開我的。就算現在有很多人來看我,我還是覺得只要有妳就足夠了。」
  一聽完植木的話,森愛羞紅的發燙,趕緊轉頭,不敢正視植木;她藉口說要去換臉盆的水,就趁機溜出房間。
  『嚇、嚇死我了!他剛剛那番話是什麼意思!?什麼只要有我......啊--!!不要再想了,森愛!那小子一定是因為生病,腦袋不清楚才會說出那些話,他一定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!』森愛說服自己不要胡思亂想,回到房裡時,植木已經睡著了。
  『對嘛,這傢伙是那麼遲鈍的人,怎麼可能對我......』森愛喃喃自語,將濕毛巾輕放在他額頭上;當她靠近植木的睡臉時,胸口不禁揪了一下。
  她對熟睡的植木小聲地說:「欸,你知道嗎?......聽說感冒只要傳染給別人,很快就會好了唷......」




  植木張開眼,看見窗外一片黑,才知道自己睡了一整個下午。姊姊端了稀飯進來,植木變問森愛是否已經回去了。
  姊姊回答:「嗯,我回來的時候她正好要離開,本來想留她下來吃晚餐,可是她好像有急事就匆忙跑掉了......這麼說來,她臨走時,看起來臉好紅,不會是被你傳染了吧?」
  植木忍不住在心中暗笑,卻沒有藏起臉上的表情。姊姊納悶什麼事情讓他這麼開心,他只微笑道:

  「沒什麼,做了一個非常難得的好夢罷。」






<END>







=============後記
看漫畫時就在構想的故事之一,終於寫出來了!(?)
我難得在三天內一口氣寫完呢!(其實應該一天就可以拼完了,不過,我還在考試嘛囧)
這是版本一,過一陣子還會有個版本二。(應該吧,通常我的"一陣子"都是.............嗯,你知道的(默))
兩個版本可以對照著看,也可以當做沒有前後關係。
說真的,雖然說因為Z-L的同人都比較長,很少寫這麼快就完成,可是寫其他作品比寫Z-L快,還是有點心虛感XD"(應該說是超心虛的)
這篇其實很平淡,但我覺得植木跟森愛這樣比較剛好,黏膩過頭就不像他們的個性了;雖然我也想寫寫看強攻腹黑的植木(炸)(之前在日站看到一些森愛被推倒的圖,害我被激發靈感了XD(!?))
就是這樣,以後我要當個博愛的人。(啥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