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*=*=本文已經作者同意……請勿二次轉載喔=*=*=

原出處︰此日誌是SOLID-DAVID永遠的依靠

文章︰ (PC)用PS模擬器玩懷念的遊戲 更新09/7/19 http://blog.xuite.net/aaaaa56701/MGS/15422138

載點(參考)︰ePSXe轉至粉紅豬模擬器


PS模擬器介面

 epsxe


 

[一]自製的使用教學

1.首先先開啟模擬器按   組態設定/精靈嚮導

1

 2.會出現這個視窗按組態   配置>>

2

3.第一階段要設定BIOS  繼續>>   (通常下載完都會給1個BIOS檔)

3

4.依不同顯示卡驅動程式有不同的選擇

4

5.聲音設定個人建議使用1.8的那個

因為上面幾個選項有些遊戲的聲音會出不來

5

6.本人是使用下面那個(為了配合之後的教學建議先選下面那個)

6

7.接下來是手把設置我們先設  控制器1

7

8.手把設定支援 USB搖桿有搖桿的可以拿出來用用

8

9.精靈嚮導結束!!


[二]用PS光碟遊玩

1.組態設定/光碟

1

2.會出現這個視窗按"組態設定"

10

3.選擇你要把光碟放入哪個光碟機

12

這樣就可以玩了!


 

[三]用ISO映像檔遊玩

說用ISO玩其實也支援部分的映像檔

1.按執行ISO

13

2.選擇映像檔

14

4.點OPEN就開始遊戲啦!




 <以下是奈堤自己的心得>

話說去年我也為了PS模擬器摸索過好一陣子,可是後來進去遊戲都會以"飛快"的速度進行,根本不能玩……(汗)
這次是為了一款大約十多年前的乙女遊戲(?)【砂のエンブレイス ~エディンの里のネーブル~】(砂之擁抱),才又再度挑戰ps模擬器(因為PS2讀不到片子……OTL)
其實弄好設定、進入遊戲,我就立刻遇到兩個問題︰有音效卻沒音樂&運作速度過快

運行速度就是我以前遇過的問題,但我只是改了一下[全螢幕=>視窗化],以及色彩[16色=>32色],結果就正常了囧"
音樂是去看了知識+,忘記詳細的說法是什麼,簡單來說,有些遊戲是CD音源有些是XA音源,反正兩個都勾就不會問題了(喂)
重新修正設定後,砂のエンブレイス 的OP聽得到音樂了;跑了一下マール王國の人形姫,角色唱歌的內容也聽得到了~(不過沒有歌詞的畫面…本來就這樣了嗎?雖然也可以練習日文聽力啦……)

昨天開心的狂玩砂の擁抱,但迷路了1.2個小時…睡覺前才找到主角要去的村莊……(汗)
結果今天多闖了幾個地圖,遇到超強的BOSS,上網找日站攻略的遊戲流程圖,赫然發現我一路上完全沒有遇到小怪就直接打BOSS了囧!?
LV1新米冒險者打得贏魔王才有鬼啦!!!!!!!(摔鍵盤)(<=雖然我確實打死了三隻BOSS……順利升上LV2了)(炸死)
但基本上都是被秒殺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……LV1的女主角真是了不起阿……(遠目)
照地圖資料來看,每個區域都會有不同類型的小怪,可是我趴趴走了半天,第一次遇到女主角以外的角色(村人)還以為是敵人而嚇到存檔(汗)
雖然我到處問人希望可以得到解決的線索……但其實我心已死了一半ˊ__ˋ唉,虧我還蠻喜歡它獨特的世界觀和內容設定的……

(找其他的遊戲來測試看看好了…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