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天,少女出門前開著下載器,預計今天終於可以把等了一星期的檔案完成,滿心期待回家一看,發現一個身穿白袍的獨眼老人站在電腦桌前,而原本的電腦卻不在位置上。


老人問:「妳在尋找的電腦,是最新迷你型家用主機,還是裝有vista的280G大容量硬碟呢?」
少女回答:「都不是。我的電腦是不到40G而且衣服被老哥扒光連頭蓋骨都沒有的破舊電腦。」


老人微笑,高興地說:「妳真是個誠實的孩子,為了獎賞妳,就送妳一台新電腦吧!」
說完,老人就像颱風一般"呼啦啦"的消失了,只留下一台全新的電腦。

少女抱著主機,激動地對天空大喊:

 

「別走啊!我的舊電腦呢囧!?」

 

回到現實世界。

這次颱風打雷,壞了兩台電腦、一台電視、一台電話、一台數據機=所有網路囧
目前是電話自己好了,數據機換新的,電視一去不回,一台電腦修好了,一台被調包了(誤)
(兒:"媽咪!我回來了!")
(母:"這不是我兒子!我要我的兒子!")
(*電影梗)

結果我老爸就自己買了一台新的囧,超迷你、超輕薄、不外漏!(?)
脫了一下,發現它沒穿顯示卡,這樣就不能玩遊戲了,真是浪費它的性能。
硬碟槽居然只能塞一個,也不知道主機板上有沒有多的孔可以接其他硬碟,沒有注意看,但也不太抱期望。
VISTA介面剛開始用有點手忙腳亂,但現在比較讓我頭痛的是附贈的鍵盤,左右多了一些按鈕,變得很大一片(?),結果打字時手感錯亂,一直打錯一直BB叫(汗)


接下來說說舊電腦的後續。

因為老爸懶得修,也不知道修不修得好就是了......我就把硬碟X2拔下來,想說把資料救到自己的電腦上好了。
結果發現排線不合阿囧囧囧!!!!!!
硬碟X2都是IDE(舊式),主機板上只剩下SATA(新式)的插孔X1,而IDE插孔已經裝了光碟機,但為了救資料,只好先叫光碟機到一旁納涼去XD
可是BIOS居然偵測不到舊硬碟囧......只有我原本就裝在電腦上的硬碟。看到有人說BIOS抓不到硬碟就是沒救了,害我很緊張囧
試著只留下舊硬碟,結果變成什麼都沒有,還跑出了"NTLDR IS MISSING"的訊息(真眼熟阿~這位大姊,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吶?)
查了一下@絕處逢生!(?) ,如果是系統資料出問題,看來要用光碟片修復一下吧?
..............可是裝了硬碟就沒有光碟機,有光碟機就沒有硬碟,怎麼算都是少一個IDE插槽............(一山不容二虎!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算了,先不管它好了。(絕望狀)
資料讀取不到也是沒了,寄回原廠換新的也是沒了,橫著豎著都是沒了,那就再想辦法吧。
只是,要嘛就是花錢買額外的插槽,要嘛就是胡搞瞎搞承認它沒救了(奈:"醫生!!難道就真的不能再想點辦法嗎!?"醫:"成功機率我不敢保證,而且這手術需要一筆費用......妳再好好想想吧")
不過舊硬碟X2的資料超混雜,我也不記得有哪些珍貴的東西非保留不可,除了特定的"我的最愛",還有一些很久以前GET的圖片+聊天紀錄,除此之外就是抓到一半的遊戲什麼的......沒有我個人比較重要的東西的樣子(?)但老爸老媽老哥們的東西我就不知道了(炸)

先這樣吧,試試能不能補救,真不行,結果也是資料沒了,好一點還可以換一個新硬碟回來,別把原本沒事的電腦也搞壞就是了囧。

喔,對,結論就是:買了一台新電腦+認識了IDE和SATA

 

=====>經過一夜的奮戰之後

後來我發現IDE排線可以同時接硬碟和光碟機,也大概知道怎麼調MASTER跟SLAVE了;好像只有IDE硬碟需要用跳腳(JUMPER,一個小小的長方形匣子)調主/僕,SATA的好像已經不需要調了。
一開始我把硬碟設M,光碟機設S,結果可能是同時有兩個M,系統進不去;後來我把兩個IDE都設S,可是BIOS偵測到的只有硬碟,出現溫豆死的跑馬燈之後,畫面等很久.......後來想說,反正我只是要救資料,光碟機先不用應該沒關係,就留下一個設S的IDE硬碟,結果就可以進去OˇO+
備份了一些預期中的資料,其他東西好像都有可有無,還順便掃個毒做保險,結果掃出了5.6隻木馬吧(汗)
另一個硬碟是空白的,可能是更久以前的硬碟格式化要來當擴充,結果插槽不夠也沒連接到主機上(汗)
80G的WD還在保固期限內,不過寄回原廠新加坡好像要3~400的運費,不知道寄回去會不會換一個比較高檔的回來(喂)而40G的SEAGATE已經過了保固,反正也是空白的,大概就留著當擴充吧,只是可能需要買轉接線了。

看來,要想再次利用舊硬碟,橫著豎著都是要花點錢。

「學會了"JUMPER"技能(LV1)!電腦知識&技能經驗值上升!距離下次升級還有13%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