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炎炎夏日,讓人不禁想跳到水裡涼快一下,小滿坐在遮洋傘下顧行李,看著大家在海邊戲水。
  「好和平啊。」忙碌的還債生活,讓人忘記大家正處青春年華,應該是愛好玩樂的高中生。小滿享受著難得的閒靜片刻。

  「妳不游泳嗎?眼鏡女。」全從他的行李中拿出毛巾擦臉,看到小滿一人坐在遮陽傘下,不由得關心一下。
  「不,我對游泳有點......」小滿苦笑著搖頭,表明自己對這方面不拿手。全的眼睛瞬間發亮。
  「我教妳吧!我對運動很拿手,教人也很有信心的!眼鏡女想學自由式還是蛙式?啊,妳想學仰式也沒問題喔!」全積極的提出意見,不知不覺間兩人的距離縮短,一伸手就可以碰觸到對方的身體。
  「可是我.......我會怕水......」
  「沒關係,那只是一時的心理障礙,有人陪著妳練習就不要緊!」全又更靠近小滿了。此時,突然有沙灘球往他的頭上飛來。
  「誰啊!很痛耶!哪個混帳用球丟我!?」全猛然站起,一手抓著沙灘球,一手揉著後腦杓,看著犯人朝他走來。
  「A-LOAN的,你不要跟我們家的跑腿靠那麼近,就算我們行李放在一起,也不代表你可以跟小滿聊的那麼親密。」知佳一臉不爽的瞪著全。
  「小滿,如果妳不會游泳我們可以教妳,別落魄到要跟敵人求助。」思徒冷淡地看了全一眼,拉起小滿的手臂。
  「等一下,我已經答應眼鏡女要教她游泳了,你們還是回去玩你們的水吧。」全抓住思徒的手臂,阻止他帶走小滿。
  「我們是同一邊的,當然還是跟自己人比較好啊。」知佳跟全又開始大眼瞪小眼;氣氛充滿火藥味時,被一名男子打斷:「再怎麼輪也輪不到你們,一群小鬼,教小滿游泳的事由我負責。」蘇鐵摘下太陽眼鏡,在豔陽下展現出充滿男性魅力的身軀。
  「蘇鐵,你剛才不是跟其他女孩子玩嗎?想泡妞你就去阿,我們又不會阻止你。」知佳故意酸他,但蘇鐵也不是省油的燈。
  「你們不會,小滿會阿。況且我也要注意我的女人被別人泡走。」蘇鐵對小滿眨眨眼,「對吧,小滿?」
  「呃,我不清楚........是這樣嗎?」
  「好啦好啦,來,小滿,我們去游泳。我教妳怎麼游蝶式。」蘇鐵牽起小滿的手,丟下其餘三名男子愣在原地。
  「那傢伙算哪根蔥啊!為什麼說的好像眼鏡女是他的東西!?」全驚訝的口氣中帶著憤怒,不瞭解為何知佳跟思徒無法反駁蘇鐵的話。
  「嘖,因為他是小滿的『那個』啊......」知佳吃味地回答,表情十分複雜。
  「你講『那個』我哪聽得懂啊!」
  「......他是小滿的男朋友。」
   聽到思徒不甚甘願地說明,全不可置信的反問:「什麼!?眼鏡女有男朋友?騙人的吧!」他感到暈眩,搖搖頭低聲自語:「竟然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出現了強敵......」
  
  小滿腰上套著游泳圈,兩手緊抓著浮板,而蘇鐵在一旁看她打水。
  「蘇鐵,這樣真的好嗎?」小滿不安地看著岸邊,知佳和思徒正一臉怨念的瞪著她;而全一臉敵意的瞪著蘇鐵。
  「別管他們,偶爾讓那幾個小鬼打擊一下也好。」
  蘇鐵拉著打水的小滿遠離監視群的視線,游到岩礁較多的區域。這邊的遊客明顯減少,不平緩的地形也相較危險許多,稍遠處岩壁上有一道狹長的海蝕洞,寬度和高度勉強可以讓成人進入;兩人靠近洞穴,但內部漆黑不見底,在小滿害怕的表現下,蘇鐵打消了探險的念頭。
  「喂!你們兩個!」附近傳來當地居民的喊聲:「不可以靠近洞穴,那邊很危險的!」
  「這邊發生過什麼事件嗎?」蘇鐵大聲反問。兩人小心地爬上岸。
  是外地人阿。居民低聲細語,上下打量著他們。「上個月曾經有一對戀人殉情,其中一人失蹤,屍體到現在都還沒找到;救回來的另一個的也變得不太正常......」居民突然止住說明,慌忙地改口:「總之,你們還是別靠近的好。」
  居民警告完就立刻離開。小滿微感哀傷地說:「他們......為什麼要選擇自殺?」
  蘇鐵撫摸她的頭,漫不禁心地回答:「要是他們知道生命有多重貴,也許就不會走上這條路了吧;偏偏他們就是不知道阿。」
  「嗯.........」她只是回應。
  「回去吧。」蘇鐵溫柔地看著小滿,露出一貫的笑容:「再不回去,大概又有人要對我發飆了。」



-To Be Continue-




========後========
一年了啦囧!(爆)
春去冬來,夏天一樣很熱(?)
暑假前說要把所有夏天的文章寫完,結果還是沒寫完阿......OTL
過了一年,劇情跟當初設想的多少也有變更......可以的話,我想修改一下前幾話。
可以嗎?對於已經看過的人,我可以修正一下故事觀嗎??
嘛,就算不可以我也是會改的。(謎:「那妳問個屁阿!」)
雖然說不改我也還是可以繼續瞎掰啦......(喂)只是流暢度會差很多吧.........
我沒什麼設計推理劇情之類的能力,可能是ZERO吧,因為我頭腦簡單嘛(啥)
所以為了故事將來不要跟前文起衝突,我總是要很慎重的寫。(謎:「這表示妳之前都不慎重囉?」)
但想法還是有可能變來變去=____=誰知道我要多少個夏天才能寫完這部。(抖)
因此,如果發現文章怎麼跟以前看到的不同......
算你有福氣。(喂,不對吧?
基本上不用太擔心,你知道的,我沒那麼勤勞。(謎:「這不是可以拿來說嘴的事......」)
也許又過了一年我都還沒修改舊文章勒XD哈哈哈哈。(.......)
總論一下下內容的部分:全很積極,蘇鐵爸爸也不錯,知佳男孩跟思徒男孩要當吃醋角色好一陣子了。(哈)

以上。看文的人辛苦了。
========記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