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夜空沒有月光,顯得格外寂寞。
  「麥洱森先生,可以請您陪我到頂樓吹吹風嗎?
  在瑪蒂朵兒的身旁躺著一名肥胖的中年男子
,雖然表情不大願意,但還是跟她上樓。
  「我有是要和您商量......有關伊稜士。」
  「哦?他答應不在來找妳了嗎?真是太好了。」
  「不,不是的......相反的,我希望您別再來煩我。
  「妳ˋ妳說什麼?」
           *   *   *
  其中一間廂房的嫖客和娼婦正要交易。男方正抽著煙發呆
,女方則是在浴室中洗淨身體。
  「不是說過不可以抽煙的嗎?」包著浴巾走出來的妓女聞到煙味
,皺著眉頭問道。
  男子將煙丟在菸灰缸中。兩人躺在床上纏綿。因為動作過於激烈
,不小心踢到菸灰缸。
  尚未熄滅的先菸滾了出來......。
           *   *   *

  由於前晚和瑪蒂朵兒的對話,使伊稜士有點在乎她。雖然鴇母要介紹其他小姐,但都被他所拒絕。一直坐在等候室發呆,竟然不知不覺睡著了。
  「唔......我睡了多久了?」伊稜士稍微清醒後
,環顧四週才發現,身旁的嫖客都離開了。 正當他打算回去時,鴇母用力地打開房門:「呀阿!先生您果然還沒走,請快點逃吧!發生火災了!
  「怎麼會突然發生火災?」
  「有個混蛋抽煙沒有弄熄,本來只是小火,誰知道那蠢蛋一急之下用酒去澆,真是快把老娘氣死了!啊,不說那麼多,逃命要緊呀!」說完
,鴇母趕緊拉伊稜士逃跑。
  許多人聚集在燃燒的房屋前
,不少人幾乎裸著身子就逃出來,伊稜士試圖在人群中找到瑪蒂朵兒,但始終看不到她的身影。
  「請問,瑪蒂朵兒有逃出來吧?」他詢問身旁的妓女
,但對方一臉驚訝的回答:「我記得我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在樓梯口,她正和麥洱森地主往頂樓走去......該不會,不,一定是!他們還不知道發生火災了!
  「妳說什麼?真的嗎?」
  眼看火勢逐漸變大
,消防隊卻還未趕來......。
  「嘩啦--!」伊稜士拿起水桶往身上撥
,整個身體都溼透了。
  「等等!你想做什麼?太危險了,不要進去!
  「我必須救他們出來!」
  不理會旁人的勸阻
,伊稜士頭也不回地衝進火場。
          *   *   *

  「瑪蒂朵兒,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?我給妳那麼多珍貴的珠寶ˋ美麗的衣服,甚至還送了一間店舖給妳,但現在妳想背叛我了嗎?」麥洱森忿恨的怒斥,不過瑪蒂朵兒沒有接話,而是以哀傷的眼神注視他。
  「我非常感謝您贈送的每樣禮物,甚至說要替我贖身......可是,伊稜士對我的真心關愛,是任何寶物都比不上的!這些日子的觀察,我更加確信他和一般男人不同,至少不是將我們玩弄後就丟棄走人,他不把我當道具看!
  「也就是說,妳喜歡上那小伙子對吧?敢這樣否定我而讚美他,難道妳有把握他肯花大錢贖一個妓女嗎?
  聽到麥洱森的反問
,瑪蒂朵兒一時語塞。 
  「可以的......他說過會接受瑪爾蒂的全部......」沒有自信的回答
,讓麥洱森奸詐的喀喀笑。
  「誰知道是真是假,也許明白妳的真實身份,就離妳而去啦!」他笑的更難聽。
  「瑪蒂朵兒!」撞開門的巨響嚇住兩人
,只見一名男子從煙霧中衝出。身上有些許燒傷。
  「伊稜士!......這陣煙是怎麼回事?」她不僅愕於伊稜士的出現
,也不解大量煙霧從何處來。
  「你來的正好,瑪蒂朵兒有事想向你求證。」麥洱森邪惡的咧嘴而笑。「我會讓妳知道自己的愚蠢。」
  「晚點再說,火勢快要......」伊稜士才說到一半。
  「如果你朝思暮想的瑪爾蒂小姐,其實就是你面前的蕩婦瑪蒂朵兒,請問你有何感想?
  「你ˋ你!」好像一瞬間血液倒流
,瑪蒂朵兒感到全身神經緊繃。 她用眼角餘光偷瞄伊稜士,他表情的凝重令她心揪了一下。
  「......都什麼時候還在開玩笑?」像是想起什麼
,「等等,你認識瑪爾蒂?
  麥洱森發出誇張的笑聲:「哈哈哈哈!看吧!瑪蒂朵兒,他根本不相信嘛!妳對他的期望真是枉費了啊!哈哈哈哈!
  伊稜士困惑地看著瑪蒂朵兒
,但她傷心的轉過頭。
  「瑪蒂朵兒,那男人所說的是真話嗎?
  「............」
  「哦,我可憐的瑪蒂朵兒,瞧瞧妳被這小伙子的無知給傷害的多深啊!不過沒關係,只要妳願意再度跟隨我,就不會有這麼多痛苦了。
  「......我不要!」大叫的瑪蒂朵兒躲在伊稜士的身後。 此舉動完全激怒了他
,「妳這死婊子!寧可要這小子也不要跟我?我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休想得到!」
  麥洱森從懷裡掏出一把手槍
,槍口對準了伊稜士。
  「瑪爾蒂,我數到三妳就立刻往旁邊跳。
  「咦?」
  「我先殺了你再來解決那賤人。」他握緊了槍托
,並將手指放在板機上。
  「一ˋ二......」伊稜士小聲地倒數
,直盯著前方。
  「永別了!」「三!」
  在對方開槍的一剎那
,伊稜士往前推倒麥洱森,但子彈從他的左手臂穿過,噴出鮮紅的血液。兩人在地上扭打翻滾,沒注意到老舊的柵欄就在身後......。
  「小心!」瑪蒂朵兒大叫。但年久失修的鐵網禁不起兩名男子推擠的壓力
,破開一個大洞。
  「哇!」「哇啊!」
  兩人緊抓著即將脫落的鐵網
,半個身子在空中晃蕩著,令人捏一把冷汗。
  「瑪ˋ瑪蒂朵兒!快點來救我!要是妳把我拉上去,我就不計較妳今天背叛我的事,而且也會馬上幫妳贖身!好不好?快點救我!」麥洱森一反之前的態度
,向瑪蒂朵兒求救。
  「不行瑪爾蒂!這片鐵網撐不了多久就會掉下去,要是妳太靠近,很可能自己也會摔下來!快逃吧!不用管我們了!」受傷的左手逐漸使不出力
,伊稜士咬牙死撐。
  「我......我......」面對這般緊急的狀況
,她慌張的不知所措。
  「快救我!」
  「快點走!」
  「可是我......」
  「瑪蒂朵兒!」「瑪爾蒂!」
  一聽到兩人的叫聲
,瑪蒂朵兒迅速的拉起一人。 頓時,歪曲的鐵網發出尖銳的金屬摩擦聲後......
  「瑪蒂朵兒!妳這個--」
  重重的摔落在地上。下方還壓著一團模糊的肉塊。
  「爲什麼妳要做如此危險的事?」喘息過後
,伊稜士提出這樣的疑問。她溫柔的笑。
  「因為你叫了我的名字......不是瑪蒂朵兒,是瑪爾蒂。這代表你願意接受我的全部,對不對?
  兩人深情對望
,直到濃煙變大才想起來目前正處火災現場。門口已經被毒煙佔據,要通過比登天還難。
  「出不去了嗎......啊!」正在絕望之際
,伊稜士注意到有一籃未洗的被單放在角落。他欣喜的告訴瑪蒂朵兒。
  「我們一定能活下去。」
  兩人以最快的速度將被單打結成長條
,往尚未冒出火煙的地方投下,長度略微不足,支撐物看起來也不夠堅固。伊稜士叫瑪蒂朵兒先走。
  「我怕太重斷掉,所以妳先走,我在上頭抓著布條也較安全。
  「可是......」
  「別再可是了快走吧!」
  在對方的催促下
,瑪蒂朵兒只好先逃離現場。
  「你也要快點逃喔!」她不安的轉頭。
  「我會活下來的。」
  這是他和她的最後一次談話。
          *   *   *
  看著女子的身影變得模糊
,伊稜士緩緩闔上眼。
  「可是......已經失明了嗎?」
  一手感覺到瑪蒂朵兒的重量
,一手感覺到失去知覺的空虛。
  「對不起......瑪爾蒂,岡才沒有告訴妳,其實我已經快不行了吧?我的肺在一開始就被煙嗆傷了......雖然左手沒有痛楚,但中彈時好像失血過多,站起來都很吃力了。
  他開始猛烈地咳嗽
,嘴角流出鮮血。
  「現在我也不可能抓著布條下去......」伊稜士試圖移動左手
,但它毫無反應。
  瑪蒂朵兒的重量感消失後......
  「對不起......」
   伊稜士鬆開了右手。
          *   *   *
  「伊稜士ˋ伊稜士!」她大聲叫喊男子的名字
,但還是看不到他的身影。頂樓已經完全被煙霧籠罩。一急之下,瑪蒂朵兒用力拉著布條,企圖再爬回去。可是......
  「咦?怎麼會這樣?」
  她無助地看著落下的布條。
  「不要......你說過會活下來呀!你不可能欺騙瑪爾蒂的不是嗎?......爲什麼?」瑪蒂朵兒望著樓頂
,嗚哇哇的放聲大哭。「伊稜士是笨蛋!」
  「喂!妳在這裡作什麼!還不快避難!」她轉頭一看
,知道現在放棄還太早。
  「消防員先生!還有人困在頂樓,是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!請你們趕快救他,他很可能撐不了多久!」
  「我知道了。喂,快去調雲梯車!還有把裝備都拿來......」像是隊長的男人發號司令
,並把瑪蒂朵兒帶到安全的地方。
  「沒事了。」像是隊長的男人安慰她。
          *   *   *
  「新聞快報!昨夜在一間民宅發生大火,經歷兩小時搶救,火勢才告平息。 多人輕傷,一人重傷送醫,不久前恢復意識。一人死亡,死者的身分是地主.麥洱森......檢察官表示,屋主違反性交易防治條例,將對之提出告訴......旗下的小姐將接受長期社會輔導,幫助她們重新生活。警方初步調查,認為起火的原因可能為......。」
          *   *   *
  天氣漸漸轉涼,楓樹也開始轉紅。蔚藍的天空只有絲狀的卷雲分布在高處,陽光柔和的照耀大地。
  「希望對方會喜歡你送的花。」花店主人拿起一束玫瑰,交給一名年輕男子。
  「謝謝妳!老闆娘。 要是我求婚成功一定請妳吃飯!」對方向她道別,女子目送他遠去。
  「請問,還有紅色的櫻草嗎?」
  女子轉身一看,熟悉的人影令她眼框充滿淚水。
  「當然,請問要送給誰?」
  在街角的的某處,有間規模頗小的花店,在花店的櫃台上,放著兩盆盛開的紅色花朵。

   (完)
        
註:瑪蒂朵兒(Madrigal)ˋ瑪爾蒂(Monody)ˋ伊稜士(Innocent)ˋ麥洱森(Malison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